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那“帽子”忽然爆炸,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下巴背一块石头般的碎片重重的击了一下,我感到一阵剧烈的痛苦悲伤,我哭了。大家都跑过来,有的问我伤到了眼睛吗?有的问我出血了吗……?爸爸搂着我半天没说话,只是一个劲地用手帮我揉着,然后把我背回舅舅的家。我深深地感触感染到了亲人们对我的呵护,对我的关爱。固然我被打伤了,很疼,但我心里仍是暖暖的。初四那天我们离开了长沙,赶往茶陵。爷爷、奶奶见到我们,脸上立即露出了幸福地笑脸。爷爷摸着我的头说我长高了,奶奶拉住我的手说我长成一个大姑娘了,哥哥、弟弟问我怎么现在才来,姑姑、姑父、叔叔、婶婶都亲切叫我“佳佳”。晚上,奶奶还做了我最爱吃的食品——鱼和鸡腿,香香的、甜甜的、滑溜溜的,好吃极了。
第二天,我们大家一起去了老家黄泥塘祭祖,爸爸的车先到达,姑父他们后到达,弟弟就说他们的车是“大乌龟”,逗得我们大家笑得前俯后仰。来到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宅兆旁,爸爸告诉我:祭祖时要两手合拢,心里许上一个愿望,前面加上“老爷爷老奶奶保佑我”。哥哥这次放假回来变化也很大,往年要他去祭祖,淘气的他老是找借口不去。可现在不同了,他不仅主动要求去,而且在宗庙前非常虔诚地许愿。祭完祖,吃完晚饭,我们就返回了茶陵。由于上学的原因,没过几天,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株洲。春节,我是这样过的,长沙、茶陵往返坐车固然辛劳,但却感觉特别幸福。简评:幸福的感觉是最宝贵的!
月度作文精选 快乐,痛苦文章篇二
那段日子,心情昏暗得像多年不曾开启的老屋,充满了蛛丝与灰尘。原因现在看来好像很简朴:一向自命非凡的我突然发现自己在数学方面绝对少根筋;再就是发现爸爸竟无能到让即将得手的新房钥匙给别人抢走了,我们还得在这呆了二十多年的破楼里住下去,忍受停水、停电的尴尬和一天到晚的噪音。当我终于意识到假如再这样躲在屋里骂自己笨,骂发明数学的人可恨,骂爸爸无能,将很可能得自闭症时,我便经常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东西,极想把又酸又臭的心情蒸发掉。
马路对过是一所聋哑学校,除了学生有些“特殊”,与其他的学校没什么两样。暑假里仍有许多孩子住在这儿。中午时,有些孩子会到这边的小吃摊儿吃午饭。
我趴在窗台看这些和我一般大的孩子:聋哑孩子牵着盲孩子的手过马路,再由盲孩子告诉大妈要几个火烧、几碗馄饨。他们都穿戴很丑的校服,鞋子看起来也不外值我们班男生一双皮鞋的零头。看到他们坐在凳子上有“说”有“笑”,我的眼睛便开始发酸,也许只有弱者才会真正同情弱者,我想,我们都是弱者,只是“弱”的地方不同罢了。我们都过得不快乐,由于我们只能蜷缩在角落里叹息
又一个傍晚,我趴在窗口看夕阳,又生出一些无奈的感触,似乎自己老了许多。
这时聋哑班的孩子在上体育课,他们一圈一圈地跑着,绝没有我们上体育课时的唧唧喳喳。我暗想:他们这样跑,有什么意思呢?即使他们变得很健壮,大天然那美妙的声色之窗也是向他们关上的。后来,他们拔河,两组人拽那根大绳索,没有呐喊的声音,可他们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他们很努力!我没看出谁赢了,随即便有一组人跳了起来,他们跳跃着,互相的拍打着,脸上是发自内心的喜悦。黄昏夕照,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圈光晕,好美!我这才意识到;那不是弱者的笑,而是强者的笑,是成功者的笑!笑脸中满溢着是青春的激情和生命的快乐!他们不是蜷缩在角落的人,由于当生命为他们关上声色之门时,他们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心窗,让阳光洒了进去,让欢笑洒了进去!
我随即把桌上写满忧郁诗句的纸揉成团儿丢进了废纸篓,连统一度黯淡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