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乐山大佛一日游作文壹篇
看到了眼前的这张照片,我就想起了昨天的乐山大佛一游。
乐山大佛的确十分巨大,光一只耳朵就有7米长,他的一只大脚丫,大得4个人可以在上面打麻将呢!它不愧是世界第一巨佛!
据说,乐山县是岷江、清江、大渡河三江汇合之处,以前经常发生船毁人亡的事。于是一名路过此地的和尙集资,和当地的老百姓就在乐山上修建了这座巨佛。从此以后,这里再也没有翻过船了,老百姓过上了的太平日子。
我想:古代人可真厉害,在没有现代化工具的情况下竟然创造出如此高大的佛像。可真是令人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