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后,妈妈把收音机拧开,里面传来了柔美的音乐。我把声调子大,站在阳台上,我细心地倾听,生怕铺张短暂的美妙的瞬间。
开始,音乐有些忧郁,那感山冈惆怅的音调使得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都沉静了下来,不再闪烁,也不再窃窃私语,整理时都静了下来。天空是悄悄的,夜也是悄悄的,远出的灯火也是悄悄的。隐隐约约的音乐好象一支妩媚的小花,披发发着朦胧又清新的花香。这时的夜景美得醉人,美得眩目……突而,哀婉沉郁的乐声一转为欢快的音调,掉丁冬的小溪,倾斜着……真是动听之极,典雅之极!
我在音乐的国度里,红辉煌的飞天在天宫齐飞,与月儿的女神狄安娜在幻想的国土里畅游。我仿佛已不复存在,整个儿身躯,我整个思惟都融进这个音乐的夜空,真想不到这纷繁的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小小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