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无私的,是暖和的,是无处不在的。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此时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妈妈的爱。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的时候下着倾盆大雨,风雨交加,我又健忘带伞了。爸爸在上班,外婆在姨妈家,妈妈又有胃病,不能受寒。看着一个个同班同学被爸爸妈妈接走,我羡慕极了。
我焦虑万分,正想自我冒雨跑回家去时,一个认识的身影摇摇摆晃地跑向我。啊!是妈妈!我十分兴奋,健忘自我没打伞,飞快地跑向妈妈,藏进妈妈的怀里。此时妈妈头上全是雨水,衣服也被打湿了,裤角上有些泥巴,似乎摔了一跤似的。妈妈着急的问:“孩子,有没有淋到雨?”“没有,妈妈!”我安慰妈妈,“您放心吧!我没事!”回家时,妈妈不中断地朝我这边推伞,自我却有一大半身子露在外面,我说:“妈妈,你也打伞啊!”“不,妈妈不打,妈妈不怕冷。”妈妈微笑着说。啊!妈妈,您对我多好啊!我没带伞时,您老是关心地问这问那,走路时把伞给我,自我的身子却在外面受凉。想到这,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母亲,就像广阔大海,让我们自由安闲的糊口;母亲,就像无边无涯的蓝天,让我们兴奋地翱翔;母亲,就像高大的苍天大树,让我们快乐地成长!让我们一齐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您辛劳了!多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