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得很高——他简直太高了,我们和他站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一群小矮人。有人说:长得高的人会丑。可他不一样,他一点儿也不难看,反而很帅!他叫常玉杰,是一个挑食鬼。
他是典型的“肉食动物”,只吃肉,不吃菜。中午回小饭桌吃饭,谁坐在他旁边谁倒霉。他一端起碗,第一件事就是把碗里的青菜弄出来,拨到旁边人的碗里。然后,别人碗里的肉,一眨眼工夫就到了他的碗里或者嘴里。他的筷子功太厉害了,一夹一个准!我羡慕极了,都想学学他的筷子功了!不过,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不吃青菜,身体里缺少维生素,可为什么从来没见他生过病呢?
周五中午吃的是汉堡。他把汉堡里的肉拿出来,悄悄地放进裤兜里。那是他给自己预备下的午睡后的干粮。他藏完了再去要,桌子上扔着好几个他拒绝吃的白面包。不一会儿,阿姨来收拾,问:“谁弄的?”常玉杰冲我挤挤眼,一脸坏笑地说:“是刘少荣!”阿姨生气地数落我浪费粮食,叫我把面包都吃掉。我很委屈,但一句话也不敢说。我一边往嘴里塞面包,一边在心里骂着常玉杰:“都是你个挑食鬼惹的祸!”唉,我感觉,我一个星期都不想吃汉堡包了!
常玉杰是个淘气的挑食鬼,真希望他能改改他那挑食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