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礼拜二,我爷爷带着我和妹妹去他新开的菜地帮他。
刚进入菜地,就有一股新鲜的泥巴味。地上爬着良多虫子,好比蟋蟀,瓢虫,圣甲虫。外形有上千种,虫子的色调也不一样。有时候甚至会看到一两只蛤蟆!菜地里一片翠绿的新绿,让你流连忘返。
到了菜地后,爷爷给我和妹妹布置了四个任务:第一,采摘豌豆田里成熟的豌豆;二:翻豌豆田,种豌豆苗;三:挑一个南瓜;四:看领域里什么是成熟,摘下来。
我和姐姐高兴地去摘豌豆了!忽然我们摘了一大包豆子!第二个任务!我看到我爷爷用锄头把上季的豌豆苗挖出来,还挖了小坑。我姐姐在每个坑里放了三颗种子。我拿起铲子,把爷爷翻出来的土放回去。第二项任务完成了。
第三个任务!姐姐把铲子递给我,我快速绕了几个小弯,穿过几条小水沟,来到南瓜地里。我弯下腰仔细搜索。不一会儿,我找到了三个南瓜。我看中了最大的一个,然后锁定目标,把南瓜拿出来,用铲子砸它坚硬的梗,最后它撑不住了,就从我妈怀里摆脱了。这时,姐姐完成了第四个任务。她带回了一个南瓜和一个西红柿。我们三个人大汗淋漓,裤子上沾满了泥巴,但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这一天,我体会到了农夫的艰辛和回报,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