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这一沉重的话题,许多人却一直为梦想而努力着,付出心血。梦想的故事在一代代人的心中烙下了印迹,而父辈们的梦想也影响着我们少年一代的励志成才之路。爸爸一直是我家的脊梁柱,也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片风帆。
前年夏天,有一天早上,爸爸把我叫起来,说是要带我去看看他种的田。平时的我从不关心父母的那些事,但看到爸爸高兴的神情,我满口允许了。爸爸带我来到田边,田里种的都是水稻,一大片一大片的,比广东的时尚广场要大得多了。爸爸骄傲对我说:“这都是爸爸种的!”我惊讶地问:“这一片都是吗?”“对啊!”爸爸笑着说。
望着爸爸辛劳种植的稻田,我不禁想起了爸爸曾经颓丧的脸庞。在广东的时候,爸爸曾开了一个挺大的工厂。一天,妈妈说爸爸的工厂没有了,我不相信。当我看到时,大门没有了,里边空无一人,犹如旷废的建筑工地,已经不是我记忆中那个工厂。记得那是寒假第4天,我们回了老家,直到午夜十一点多才到。当时奶奶下了面条,吃面时,我望着爸爸那紧缩的眉头,听着不太明白的话。我想:我家的今后糊口会怎样,爸爸该怎么办呢?
再望望爸爸黑黝黝的脸,我曾经的担心早已消失,不禁感叹道:啊!这个男人是我的爸爸,太厉害了!他又有了新的梦想,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失败后又爬起来,又重新给了我们全家的梦想,为我在成长的路上树立目标,爸爸已经成为了我的偶像,是我最崇拜的人。
爸爸的梦想在实现的路上,而我的梦想呢?实在我也是走在追梦的路上。
刚进启航,我老是想家,但妈妈总安慰我,叮嘱我好好学习。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也慢慢地适应着学校的糊口。梦想的舞台也一次次摆在了我的眼前。我有幸代表学校参加“梅林杯”小学汉字录入比赛。比赛开始,我飞快地打起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虽越来越紧张,但却更加自信了。由于我仿佛看到了爸爸期待的面庞,听到了爸爸叮嘱的话语:孩子,只要有梦想就一定行!终极,我取得了市三等奖。
爸爸的身上有着梦想的光辉,我的身上也闪烁着梦想的光辉。我们父子俩的梦想都在寻找实现的门路,在父子俩的传承中讲述着励志的故事,为夸姣的明天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