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初三写景作文:鸭绿江断桥其一
又是一个“十一”小长假,今天妈妈决定带我去丹东的鸭绿江游玩。
我们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鸭绿江,妈妈说在江的对面就是朝鲜了,我们坐游船就可以看到朝鲜,没想到,那个异国竟然离我们这么近。
在鸭绿江上,最曙目的就数鸭绿江断桥了。这个断桥原为鸭绿江第一座桥。在登上桥之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这座桥的历史吧!原来这不是一般的桥。丹东鸭绿江断桥,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90年,长944。2米,宽11米,十二孔,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从四号墩为轴,可旋转90°,便于过往船只航行。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称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走在桥上,还可以看到一些战争时期的照片,还有现在一些丹东周边的美丽景点图片,站在桥上,好像鸭绿江上的所有美丽的景观都尽收眼底了。
鸭绿江断桥是1993年修复开发的战争遗迹型旅游景点,命名为“鸭绿江断桥”,它仿佛是一位屹立在江中的历史老人,凭吊和铭记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业迹。把战争与和平两个不同的画面同时呈现在我的面前。
这次“十一”的游玩让我很受教育,让我在娱乐的同时也了解了很多中国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