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叶和花的世界中,心中便有了一种独特的美,这种美,来自那嫩嫩的、柔柔的叶。我对叶子情有独钟。
首先吸引我的是一片很小很小的叶子,我的指甲一转,他便来到了我的手中。它好似一颗小小的水蜜桃,呈心形,也脉一根一根往外扩伸,摸起来特别光滑、柔软,让人感到很舒服。看着看着,我觉得它就像是一艘小小的船,亮晶晶的水珠正乘坐在他上面兜风呢!
我将这片叶子夹在我的笔记本中,继续寻找着春天的痕迹。突然,一片淡紫色的叶子闯入了我的视线,我轻轻将它拾起,观赏起来:它呈圆形,紫中带着墨绿,叶脉上有规律地排成了Y字形。背面的叶脉是红色的凸起,比上一片叶子要粗糙许多,摸起来感觉就像在摸砂纸一般。它像一只远远的小船,我想:若在他上面放几颗小果子那就更像了。
继续往前走着。哦,那不是一根针吗?
走进了,才发现那并不是针,而是一个酷似针的树叶,大约十几厘米长,两端尖尖的,扎在皮肤上生疼。它光滑油亮,背面凹了进去,像可以装水的小管。我在它上面滴了一滴水,水便顺着叶片流了下去,我想:这水珠儿不就像滑滑梯吗?想想那水珠儿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
回家以后,我把三片叶子拿了出来,又细细的玩赏了一遍。哦,小小的叶子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毫不起眼,平时谁会去注意到它呀?然而,没有它的衬托,花儿们能显出它的万紫千红吗?没有它的遮挡,小蚂蚁累了,到哪去休息呢?叶子虽然小,但它也在尽自己所能,为这个世界在奉献着啊。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它,不赞美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