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爸爸。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在我的生命历程中,我曾有过很多老师,有幼儿园的启蒙老师,有小学一二年级的老师,还有现在教我知识的老师,当然还有很多教过我的人。是他们教给了我很多知识,我很感激他们,而我最应该感激的是我的爸爸,因为爸爸也是我的老师。
爸爸是我出生后,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他在生活中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爸爸还给我讲过很多故事,让我知道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爸爸在我的学习中,经常给我讲解我不知道的问题。试问,谁是我一生中的老师,答案肯定是爸爸。
小时候,我总是有很多问题,每次都围着爸爸不停的问:“天上的星星是什么?地上的大河有多深?天有多大?地有多远?”
爸爸总是不厌其烦的告诉我答案。从此让我明白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爸爸在空闲时,经常给我讲一些好听的故事,故事的种类有很多。有科幻的、有侦探的、有古代历史,还有现代流行的网络小说,总之我觉得爸爸是无所不能的。爸爸每次讲完一个故事,总要让我说出故事的看点,让我拓展自己的思维,去感受作者通过故事想要展示给大家的意境到底是什么?当然对于答案我多数回答是错误的。
在学习上,爸爸对我的作业特别认真,为此我挨了爸爸很多的训斥。记得有一次,我为了赶时间,匆忙的把作业写完,交给爸爸检查。爸爸随意一看,发现了很多错题。严肃的对我说:“这题,这题,还有这题,都是错的,拿去改正。”我看了看:“没错呀?”爸爸很有耐心的对我讲解了每道错题,只到我听懂……
爸爸,你是我的老师,虽然你经常说:“儿子,等你长大了,也许是你来教我了。”但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我的老师,一辈子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