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给他人以奋进的勇气和动力,使美好的行为得以延续,从而创造出辉煌的成就。现在,我要赞美一个同学。
远远的操场上,有个人站在那里:她的个头不高,浑身肉嘟嘟的,但是站姿却像一个昂首挺胸的军人;走近些,可以看到她的头发短短的,细如丝,黑如墨,鼻梁高挺,有一张樱桃小嘴。终于,看清楚了!哦!原来她是我们班上的成绩优异、谦虚低调的学霸!
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瞧,下课了,她二话不说,从书包里捧出书本就阅读。她细嚼慢咽,把文章的美感都读了出来。从她陶醉的眼神中,从她带笑的脸庞上,我想她肯定是在广阔无垠的书海里畅游。她看的书有很多,所以有一些我们听都没听说过的知识她都知道,简直就是我们班的“移动式百科全书”。广泛的阅读也极大地提高了她的作文水平,她的作文妙语连珠,在我们班上是最棒的。
大家可别以为她爱看书就是个“书呆子”,她一玩起来,就从一个文静的学霸变成活泼的小娃娃。看!体育课解散以后,她第一句话就是亲切地问大家:“伙伴们,我们玩些什么?”如果玩的是“写大字”,她就会在短暂的时间里努力地奔跑,争取得到胜利。
她的竞争心很强,也很关心队友。这不,一位小伙伴因为靠墙跑,不小心擦伤了,她就急匆匆地奔过来,一边揉着伙伴的脚,一边安慰着:“还疼吗?去不去医务室?没关系,每个人都会跌到,只要从跌到的地方再站起来,再往前走,让跌到成为你的教训,时时刻刻铭记在心,不再犯第二次就好。”真是出口成章啊!我在心里默默地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这些都不算什么,我最佩服她的一点就是诚信。“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几乎就是她的真实写照。老师交给她的任务,一定认真负责地完成,绝不马虎;借了别人的东西,也必定会按时归还。她绝不会乱拿别人的东西,就算是在地上捡到了钱,她也拾金不昧,毫不犹豫地交给老师……
她真是我们班上不仅学习好,而且人品也好没得说的一个好学生。猜出“她”是谁了吗?她就是我们班的范依洵。每当有人提起她的名字,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她的身影:她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她高高举起的小手;上自习课时,她全神贯注地写作业;玩游戏时,她那灵动的身影……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又敬佩又羡慕。
范依洵是我的榜样,是我人生中一缕灿烂的阳光!
我的玩具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要数小地球仪了。
小地球仪是由球体、地轴和底座组成的。它的球体像一个小足球那么大,球面上的图形标志着世界各国在地球上的位置,以及海洋、河流、高原、山脉、沙漠的分布情况。地轴的上端连接着北半球顶端的北极,下端连接着南半球底部的南极,使球体固定在轴上,安置在底座上。安上底座是为了使刁、地球仪稳稳地放在桌子上面,不会滚动。
小地球仪的色彩也挺漂亮的:成片的绿色表示平原;窄长的表示谷底;淡黄色的是高原,深黄色的是山脉;海洋的颜色是蓝的,蓝色越浓说明海洋越深。国与国之间有国界线,邻近的国家版图又以不同的颜色加以区别,多色彩的球体安置在乳白色的底座上,显得十分和谐悦目。
看着,看着,我感到自己忽而变成了地质学家,去勘测祖国的深山老林,沙漠盆地;忽而又变成了全球旅行家,周游了世界各地。
我爱我的地球仪,不仅因为它色彩绚丽,造型别致,更重要的是它使我懂得了许多地理知识,还使我的目光放得更远,更远……
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而很多人却因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了昂起头的权利。这句话出自《昂起头来真美》这篇文章。
今天我读了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Jenny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走路时总爱低着头,而他的伙伴爱丽丝则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因爱丽丝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而且有着每天都带不完的蝴蝶结。就此Jenny觉得是爱丽丝的蝴蝶结,让爱丽丝变的漂亮,于是他决定,他也要给自己买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第二天她到饰品店挑选了蝴蝶结,店主都赞美她带上绿色的蝴蝶结非常的漂亮,于是她昂起头,真的很漂亮,他连自己都惊呆了。他放下钱带着蝴蝶结转身就走了。他出门时撞了一个快递叔叔,但是由于太着急了,根本就没有理会那个叔叔直接就走了,到了教室她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师,她老师对她说Jenny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Jenny感觉非常的开心,那天他收获了同学们给他的很多赞美,就连回家以后弟弟都说他姐姐你今天真漂亮。但是,她照着镜子才发现蝴蝶结根本不在头上,在一出饰品店与人撞上的时候就弄丢了。但是所有人还是说她很漂亮。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美并不是只有外在的,自信才是最美的。
外表美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自信,才是最重要的。自信才最美。
今年过年,由于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缺少了喜庆,少了欢乐,我们也迎来了不一样的课堂——空中课堂。
2月10日那天,时间终于跑到了八点半,我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仪式。第一周的空中课堂,我和妈妈一起学习。这些课非常有趣,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移碗的数学游戏课。移动3个碗的时候,我用了起码的步数,轻微有点自得洋洋的。移4个碗的时候,我就移错了,移了19步。老师教我们准确的是15步就可以了。我坐在电视机前又重新移了一次,确实是15步,之前是我太大意了,下次要细心点了。在总结经验后,我发现了移碗的规律,又尝试了5个和6个碗的移动,都成功了。
在课堂上,我还学会了怎么做笔记,字一个一个写得整整洁齐,用不同颜色划出重点,标出难懂的字,写出拼音,给古诗词标注……
俗话说“当局者迷,傍观者清。”我想给空中课堂提一点小小的建议。但愿老师讲重点时能再慢一点,多讲一些解题的方法。由于所有的学生的学习水平都不一样,理解能力也都不一样。
我但愿病毒可以早点消失,也坚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更但愿可以早日回归课堂。
热搜作文: 钓鱼作文(篇七)
吃完晚饭,干点什么好呢?我觉得有点无聊,问爸爸。爸爸一向闲不住,说:“要不,我们去抓鱼。”我们准备起来,两根鱼竿,几根鱼线,一把网子,几根鱼钩,一个红水桶和一盒蚯蚓。
到了河边,爸爸教我挂鱼线和勾子,把蚯蚓挂到勾子。过了一会儿,爸爸的浮标动了一下,原来有鱼上勾了,一提,拖到岸边,拿起来一看是一只石板鱼。爸爸刚把活奔乱跳的鱼放到水桶里,我眼睛一斜,看见一条红色的水蛇,那条水蛇又细又长,有一米多,从旁边的石缝里钻出来。我被它吓得魂飞魄散。
几分钟后,我也钓鱼到一条鱼,是老虎鱼。不一会,收获满满,一共有20条鱼。
三分钟后,我找不到浮标,把鱼竿一拉,哇!一只螃蟹在鱼钩上挣扎。我惊呆了,连忙把好消息告诉专心钓鱼的爸爸,爸爸朝我翘翘大拇指,笑眯眯说:“我们去水里看看吧,那里会有很多好东西的。”果然不出所料,水草旁边有好多小鱼苗和小虾。
“爸爸!爸爸!你去哪儿啦?”我见不到爸爸身影,紧张地喊。“可萱,我在这里,快过来,这里有很多螺蛳!”
月亮婆婆出来接班喽,我揉揉眼睛,爸爸满脸困意:“回家喽。”就这样,我们满载而归,明天晚饭吃海鲜大餐!
秋天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有生气,也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那样处处充满生机,但它却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新颖的人们。
初秋的小草不像春天那样冷也不像夏天那样软草地上,这一片鹅黄哪儿一片翠绿多么像一块黄绿相间的地毯。
野兔在路边穿来穿去蟋蟀唱着秋的颂歌
神奇美丽充满诗情画意的秋天,卖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的校园。早晨朗朗的读书声充满整个校园清脆的嗓音儒雅想得铜陵。
啊!金色的秋天!滋润心田的秋天,他把我们揽好宽广好宽广的胸膛轻声告诉我们:收获吧!收获吧!
我喜爱着艳丽泛蓝的秋色,他给大地绘出一幅幅美好的图画,他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欢乐
热搜作文: 我家的油烟清洁工文章(篇七)
这是一篇说明性文章,小作者一改这类文章语言比较平淡的常态,采用了拟人的手法,将普普通通的油烟机当做自己家里一位忠心耿耿的“老仆人”来写,一下子就拉近了读者与文本之间的距离,读来倍感亲切。小作者笔下的这位老仆人,“长着两个大鼻孔”,“不会让一丝油烟‘落荒而逃’”,“两个鼻孔把吸进的烟通到‘食道’,运送到了处理室,最后排出‘体外’”……这样生动形象的句子比比皆是,饶有趣味,妙不可言。
把握说明的顺序同样能为文章增色添彩。小作者紧扣油烟机外形、结构、功能等方面的特点,一层一层有条理地进行介绍。通过例举数字介绍外形,大小、形状一目了然:通过排比方式介绍结构,把处理不同程度油烟的特点介绍得一清二楚;其中介绍功能这一段尤为精彩,将油烟机的构造与人类的消化原理进行类比,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起到了很好的科学知识的普及作用!
热搜日记: 春游的日记(篇七)
今天春游,老师带领我们去了动物园。那一天,我们个个都是兴高采烈的。去动物园的路上,我激动的脸涨得通红,眼珠子直往前方。我多么想快点看看动物园是怎么样的。
到了动物园,我们找到自己的的小组,跟着老师走进了动物园。动物园的动物可真多!我们跟着老师走进了“大房子”,“房子”里的鸟真多!我们看了犀牛鸟,犀牛鸟可真小,身体不比人的巴掌大多少。我们还看了丹顶鹤,丹顶鹤的腿可真长,是身体的两倍长。我们还看了其他鸟
走出了“大房子”,我们小组不由得和大队分开了,等发现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大队早已无影无踪。我们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可组长不慌不忙地说:“我们先玩一会儿,再去找大队吧!”我们听了,就玩了起来。玩着,玩着,我们把寻找大队的是跟忘了。
我正在玩乐中,突然想起寻找大队,我就一个人去寻找大队。我走过一个玻璃箱,玻璃箱里放着一条巨蟒,我还把的赶紧走过玻璃箱。走到一个圈子边,里面有一头大象,大象正在吃东西,鼻子一扭一扭的,滑稽极了。我还看见了其他动物我找到了大队,依依不舍的回学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