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关于文明在我心中作文530字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文明随处可见,然而,我觉得这是因为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心中。下面,我们来发现以下生活中的文明。
上学时同学见面会互相打招呼,见到老师会向老师问好;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当有同学吵架时,我们尽力去和好有矛盾的同学……这些事情都是学校文明。我们遵守交通,“红灯停,绿灯行,”等绿灯亮了我们才从班与线走过;在公共汽车上,我们给老人、妇女让座;我们靠右行走,遵守交通规则……这就是交通上的文明。我再来说说环境文明。在商场中我们不再用塑料袋,取而代之的是环保购物袋;在田地中,不再看到废旧塑料制品,在饭店里,我们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发泡餐盒。从上面例举的种种事情,我们就会发现其实文明就在我心中。我们这个还不能算文明社会,因为社会上还有很多不文明的举动。
如:有些人任意砍伐树木,滥用化学品,造成森林资源的枯竭;又如某些人随地吐痰,随手丢垃圾,污染了空气和大地;还有些人酒后驾车,不仅伤害了自己,还会误伤无辜者;有的人乱闯红灯,违返了交通规则;有的人嘲笑同学,蔑视同学,一些厮杀动物……不文明的现象也是有很多的,所以,我们要尽力消灭这些不文明的行为。
让我们把所有的不文明都消灭掉,让文明之花在社会上盛开。我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社会一定是一个文明的社会。也可以这样理解:就当这个社会上少了些不文明的人,多了很多的文明之人。让文明,这朵纯洁的美好的花朵,在我的心中永远地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