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孟德斯鸠曾说过:“法律,在它支配着地球上所有人民的场合,就是人类的理性。”世界上就是有了法制,才会让世界和谐安宁,法制无处不在,有时人就因为一次的不守法而酿成大祸,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更要守法尊法。
现在社会这么和谐,就是因为有法,才能让我们平平安安的生活,我曾看到一次悲惨的事。放学后,我在马路上看到一辆车撞了一位老奶奶,在老奶奶过马路的时候,一个不守法的人看到红灯仍然开着车一路直行,从而酿成了这场车祸。从小老师就教我们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些道理,一个不疏忽,就会酿成大错,我们不仅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也要为别人的安全负责。
在社会上,我们不仅自己要守法,还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我们自己。未成年人遇到权利受到侵害和危险情况时,如果在学校要向老师寻求保护,如果在社会上要找大人、警察寻求帮助,多动脑筋冷静应对,既不能蛮干也不能遇到危险就惊慌失措,要善于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做一个守法尊法的好公民。
今日作文: 安全话题文章(示范版)
大街上每天都是车来车往,私家车也渐渐进入了各家各户,车越来越多地为人们提供了生活上的方便,可是在方便的同时,车也成了扼杀人们的幸福的刽子手。
还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老家过春节。在半路上,载着我们的客车忽然减速了,妈妈突然用手捂住我的眼睛,我一时愣住了,但是从妈妈的手指缝里我还是看到了这样一副惨景,只见马路中央横躺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前方是一辆大货车,而旁边是一个已经不能动弹的中年男子,地上的碎玻璃和血迹混在了一起,旁边有许多人在围观,看样子受伤的人已经没有救了。那一刻我既害怕,又替那个不幸的生命感到难过,还有几天就要过春节了,他的家人该多难受啊!
生命是可贵的,但是有些人的生命就像烟花一样,在瞬间绽放,又在瞬间消逝。在繁华的城市中,到处都有交错的道路,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如果没有交通规则来约束,那将是一派杂乱不堪的景象,将会有多少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呀!
只要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交通事故就会远离你。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能再拥有,我们要珍爱生命,安全才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