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当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在干净、宽敞、舒适的大街上时,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这干净舒适环境的创造者--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们每天给城市里的树木浇水,让它们茁壮成长,绿化我们的城市;环卫工人们日日浇灌花朵,让它们更加美丽,以美化我们的城市;环卫工人们精心打扫又细心捡起每一片垃圾,让我们有一个整洁美丽的城市。
记得有一次,我兴高采烈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无意间把一些纸屑随手一扔,又蹦蹦跳跳地往家走,这时,旁边来了一位环卫工人,她弯下腰把地上的纸屑扫完了,又回头微笑着瞥了我一眼,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一个夏天的周末,我去学英语的时候,看到一个小朋友从楼上扔下来一块西瓜皮,正好砸在一位环卫工人的头上,环卫工人二话没说,就把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
环卫工人们就像一位妈妈,操心着我们的家园;他们更像一位战士,日夜保卫着我们的城市。谢谢您们,环卫工人!您们的身影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