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 行(一)
这个国庆,爸妈带我去四川省甘孜州体验少数民族的生活。
坐飞机到成都,海拔一下子升到了500米,不免有些凉意。二姨和二姨夫接到我们后,我们在外爷外婆家睡了四个小时又继续赶路。此时已经凌晨五点。在从成都赶往色达的十二个小时里。我睡眠的时间占了三分之二,三分之一用来看风景:有些人竟然把房子建在陡峭的山坡上,他们不怕危险吗?走了一段路后,我惊奇的发现湖水竟然变绿了,深绿,从视觉上给人一种美感。突然,车子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我猛地一回头,发现路变得坑坑洼洼的,晃得让人头晕。
到了色达,我发现自己又累又困又饿,还有高原反应,那叫一个痛苦,你会感觉自己头晕,头痛,胸闷和缺氧,我当时只是头晕和缺氧而已。等我头不晕了,才明白自己是在海拔四千多米的色达,我不经意地一回头,惊呆了:山沟上的木板房连成一大片,一间挨着一间,听说有四万多人住宅这密密麻麻的“房海”里。
由于今天不大舒服,所以很早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