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的第一天,我想睡个懒觉,但还被妈妈打搅了。早上刚刚起床,妈妈就告诉我说:我们今天上山去给外公帮忙扛柴好不好?我虽然心里不高兴但嘴上还是爽快地说:好啊!好啊!
于是我们吃完饭就武装好,准备出发,随行的人有舅娘,舅娘,妈妈,外公,还有我和弟弟妹妹们,我一边走一边想,今天全家总动员上山打柴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啊!
那山好高,一眼望去,高耸入云,像五指山,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紧紧得跟在大人的后面,手抓住路旁的枝条,每前进一步都很吃力,等走到目的地时我已全身无力了,累的满头大汗,于是我们就休息了会,外公砍了好大一堆,我们专门负责往回扛,我们一趟一趟的往家扛,虽然有点累,但很开心,出了很多汗,就这样干了一天,把柴全扛回了家,外公心里美滋滋的说:幸亏有你们帮忙啊!不然我要弄好久才行啊!我也暗自高兴。
第二天一觉醒来,妈妈和舅娘的腿都一瘸一拐的,连台阶都上不去了,个个都哎呦哎呦的直叫唤,妈妈还感冒了,我看到妈妈那难受的样子,我心里暗暗的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能有一番作为,免得妈妈他们那么辛苦了,也让他们享享福!
我这一天过的很充实,还明白了一些道理,我觉得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