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徐州,是一座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城市,仿佛一颗璀璨的明珠发射出耀眼的光芒。
最动人的风景莫过于云龙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清澈的湖面仿佛一个硕大的银镜,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湖面泛起了点点金光,仿佛水里有着神秘的宝藏。一阵柔和的微风轻轻地吹过,湖面上荡起了一圈圈涟漪,仿佛可爱的孩子们回家轻盈的脚步,活泼的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仿佛是在捉迷藏呢!水中小巧玲珑的船在湖面上荡漾,船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湖面仿佛把湛蓝的天,洁白的云,耸立的高塔,青翠的山都揽入自己的怀抱。
徐州自古被称“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我仿佛看见了勇猛无比的楚霸王项羽,在高高的戏马台上练兵,金铁马威武雄壮。我仿佛听见了汉高祖刘邦唱起了振奋人心的《大风歌》慷慨豪迈荡气回肠。历史早已远去,仿佛那涛涛的江水再也不会回头。但是汉文化还是传承在了每个徐州人的骨血里,狮子山楚王陵、龟山汉墓、徐州博物馆、汉画像石馆,保存了汉文化的精华,我们一直都在保护和珍惜汉文化。汉文化是每一个徐州人心中的骄傲。
我眼中的徐州仿佛一座五彩缤纷的花园,美丽动人,香气动人,香气诱人,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