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在南岭深处一个侗族小山村。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敞开胸怀欢迎着你的到来。在这里,春天你会看到万花点缀的青山绿水,秋天你会陶醉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彩林世界中。
这里如诗画一般夏天留着我多少快乐,多少遐想。
清晨,农家小院飘出的清烟与乳白色的晨雾融合在一起飘游在田野间、山腰上。禾苗上、花瓣里挂满了露珠,显得更加娇嫩而又充满无限生机……。太阳出来,晨雾渐渐散去。只有不远处的小河上还飘浮着一层薄薄的江雾,穿梭在田野中央,如同一丝飘带上下舞动着。美极了。
村前两排柳树之间的小河是鸭子和孩子们的乐园,我们三五成群到河里洗澡、戏水、抓蟹、捉鱼。小鸭如同一只只小船轻盈划过,在水面上留下淡淡的波浪。一会儿把头伸进水里,只留下一个个毛茸茸的屁股。一会儿扑腾着翅膀,叨着小鱼得意洋洋。
和暮归的老牛走在小路上,夕阳为蓝天配上五彩缤纷的衣裳。绚烂的花草、树木在微风中尽情舞蹈着、歌唱着一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