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和不如意,但是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有成功的希望。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了,我在家里那边经常会有一个乞丐来乞讨,这个乞丐身高1米83,凌乱的头发,破破烂烂的衣服,拄着一根拐杖,手里一个铁碗,另一个手上提着一个方便袋,嘴里念叨着什么,他看起来像有60来岁,听别人说这个老爷爷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我都看到了爷爷的儿子,开着豪车来接他回家,可他硬是不回家。老爷爷是住在一个破庙里的,锅,鞋,被子什么的都是捡来或是乞讨过来的,他每天都六点起床,走路去每一个村庄讨米,他真的好可怜,放着眼前的富裕不要,偏偏要来这个,偏僻的小村庄来乞讨。
有一次,我看到这个老爷爷在雨中帮助别人,收衣服,鞋子。主人看到他却很不领情的把他赶走了,而且还非常嫌弃他。他活着真不容易啊!又有一次他的儿子来接他回家,他还是执着不回去,他在这里住了那么久,也就能习惯听懂我们的语言了。
有一次这个老爷爷来我们家来乞讨,奶奶不在家,我看到老爷爷站在我们家门口,我忍不住心软直接给这个老爷爷挖了一大碗米饭,放进老爷爷的方便袋里面,老爷爷微笑的对我说:“谢谢”。
村子里有很多的人,都认为他是疯子。可我认为老爷爷只不过想逃避一些事情吧!老爷爷走到小溪的桥上了,一群小孩子在他旁边喊道:“疯子疯子,哈哈哈”老爷爷笑了笑,继续走了。
还有一次,他在去一个村子的途中,被一个电动车撞了一下,那个电动车的人则是理都不理他就走了。
这个老爷爷活的真不容易啊!生活中也有许多的不容易,但是我会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