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无法分身到每个人身边,因此创造了母亲;上帝无法兼顾到每一个人性的完美,因而着力于雕塑最美的天使我们的母亲。
她们都拥有一双尊贵的手。岁月残酷地在上面划下一道道深浅不一的疤痕,我们难以掩饰表面上的粗糙,但当我们轻轻牵起它,我们就会讶异于它所蕴含的温柔与坚强,它透着一种世间罕有的光芒,那便是母爱的力量。在厨房中忍着烫伤,在缝补时饱受挣扎,在夜里为我们添被,一切只为了我们,它一直传递着无可取代的安全感。她们的手最美。
她们都拥有一双灵活的眼眸,饱含泪水的红肿,我们也可以清晰地看到眼角的细纹,那是沧桑的痕迹。但当我们细看,我们会心酸,因为那双眼蕴藏着另类的美丽:操劳、疲惫、责任。我们从来都在她们的视线中,不允许消失一秒。她们的眼眸最美。
她们有柔软的唇。我们似乎从来不稀罕她们的吻,但却时刻渴望她们爱的鼓励;我们似乎从来都厌恶她们唇上所发出的那紧箍咒般的唠叨,但却渐渐发觉这叫幸福;我们似乎毫不在乎她们是否教育过我们,但却无法失去这些早已灌输的常识;我们似乎一直把她们的微笑当做习惯,但却舍不得笑颜消失在她们的脸庞。是的,我们的存在总离不开她们的唇。她们的唇最美。
不知不觉,我们无法离开这个如此完美的女人,我们感谢上帝的眷顾,感谢上帝赐予自己的天使,她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那样无懈可击。
母亲轻轻牵一牵嘴唇时,真的很美。那是我们的母亲,每一位母亲都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