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大龙湖游记作文
不知不觉,春姑娘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你不要以为只有公园,春姑娘走过,其实,每一个角落春姑娘都走了一遍,不信,我们去“大龙湖”游一游,看一看那儿的春天。
春来了,大龙湖的小草青青的,在阳光下,小草们都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快乐的挺直了腰杆,远看像一片绿地毯。
春来了,大龙湖边的各种树木的叶子又绿了起来,它们又重新披上了新装,像一位位守湖的战士一样。柳树姑娘的头发又长长了,快要垂到湖里了。
春来了,大龙湖的杏树、桃树、梨树、迎春都陆续开花了,有粉红色的、白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真是五颜六色、色色俱全呀。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过钻出头来,露出笑脸来凑热闹,令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
春来了,春风把大龙湖的湖水吹皱了,清澈见底的湖水一望无边,在阳光的照耀下,有种水光接天的感觉。
春来了,春风也把大龙湖的天空吹得蓝蓝的。瞧,春风把那蓝天上的朵朵白云吹得多么像小绵羊在蓝天中散步,一群群白鹅在奔跑呀!
春天,你好美啊!但你把大龙湖画得更美!
2022写作推荐 北京故宫游记作文)(篇一)
暑假里,我参加了《处州晚报》组织的北京圆梦之旅。夏令营的第二天,我们游玩了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又名紫荆城。你知道为什么吗?依照中国古代星象学说,紫薇恒位于中天,乃天帝所居,天人对应,所以北京故宫名叫紫荆城。
走进北京故宫的大门,“哇!这里真大啊!”我和小伙伴们不由自主地惊叹。我们首先参观了北京故宫的建筑模型。我知道了北京故宫占地723600平方米,共有9999间房,假如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天住一个房间,当他住完每个房间,已经27岁了。
这里全部采用木质结构,而且所有的木质构架没有一个钉子。宫殿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黄色的琉璃瓦,到处是龙的图案,并饰以金壁辉煌的色彩。我观察了所有的宫殿,发现这些宫殿都是沿着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导游,她听了微笑地点点头,说:“这条中轴线不仅贯串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几乎贯串了整个市区。它的气魄雄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
北京故宫一游使我流连忘返。北京故宫的建筑其实是无以伦比的杰作,它真是一个奇迹,我们应该为古人建造这么雄伟壮丽的宫殿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有责任保护这些文物古迹不受到破坏,让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万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