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参观兵马俑博物馆壹篇
今天,天气十分凉爽,太阳公公害羞似得躲了起来,爸爸要带我参观京杭运河博物馆。
我们来到运河文化广场,这里可真热闹啊。我看见一处建筑物,上面写着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没错,就是这里啦!我迫不及待想要进去看看。
走进博物馆,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一艘木帆船,脚下是透明的玻璃,玻璃下流着清澈的水,还有五颜六色的灯光,仿佛置身在大运河,美丽极了。我们参观了大运河的开凿与变迁、大运河的利用、运河畔的城市、运河文化四个展厅,了解了许许多多关于运河的文化。
最吸引我的是古代人使用的东西。我看到了铜钱、粮票、地契、还有古时候的刀具。我看见一位老奶奶坐在一个大木架子前,手里拿着木杆子。妈妈告诉我,这就是古时候人们用于织布的工具。古时候的人可真聪明呀!
我们穿过博物馆的四个展厅,一路看见许许多多铜像,我跟他们握了握手,真是有趣。这些可都是为我们后代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呀!我要向他们学习。
时间就像调皮的小孩,从不提醒别人就偷偷得溜走,不知不觉一天又过去了。这一天,我学到了许多,真是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作文参考: 令人震惊的兵马俑作文(示范版)
月假的七天是我快乐的七天,因为我们去了西安旅游。
大雁塔、百鸟园都留下了我的脚印和快乐。可是我最喜欢的要数秦始皇的兵马俑。
来观赏兵马俑的人可多了,瞧这儿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就像一条流动的江河。
来到三号房,青铜战车一号和二号印入眼帘。一号战车每条边是一毫米,这在技术上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一毫米呀,现在的人根本达不到这个要求。
我们又去了二号房,这儿只有几个兵马俑,别急,更加精彩的在一号房呢!
果然,一号房震惊了我们所有人,兵马一个不少,马车、遗迹、俑、考古学家我们全都看见了!
走出去后,我让我的妈妈给我买了几个小俑来留作纪念。
这样的旅游景点,我真是去了还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