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西安游玩。想到能参观到举世文明的秦始皇兵马俑,我激动得想插上翅膀立即飞到博物馆!
我们随着导游走进博物馆,放眼望去,无数的兵马俑端端正正地站在一个很深的大土坑里,仿佛在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导游叔叔告诉我们:兵马俑由3个坑组成,一号坑最大,里面的兵马俑最多,也最为壮观。坑里的兵马俑如真人一般高大,他们身穿战袍,配有战车,表情千奇百态、栩栩如生。
接下来,导游叔叔告诉我们一件好玩的事情:秦始皇自己是单眼皮,所以他要求所有的兵马俑都必需是单眼皮。仔细一看,坑里的兵马俑还果真都是单眼皮!
可惜的是:兵马俑有的缺了一只胳膊,有的连头也没有。听导游叔叔说,这是由于兵马俑的头和手是分开制作的,这样比较灵活,过了几千年,头和手就天然脱落了。在1号坑的后面,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刚被挖出来的,粘在一起的兵马俑碎片,原来一个个完整的兵马俑就是靠这些碎片一点一点拼接起来的,其实不收留易啊!
这次参观,让我大开眼界。古代劳动人民多么智慧,他们用聪明和心血创造了这垂馨千祀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真是让人钦佩啊!
去年暑假,我去了旅游圣地西安参观秦始皇兵马俑,除此之外,西安还有骊山、华清池等名胜。
到了西安,我们随着导游迅速地来到秦兵马俑参观。兵马俑在当地发掘后,就地修建了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后靠着山、前临着水,真是一番美景。
大约行了半里路,我们来到了一号坑展厅。哇!这些用土壤制作的人偶与人同高,与人同大,千人千面,每一个人偶都有着独特的脸面,绝对没有一个重复的。这个一号坑里有八辆马车,每一辆车的旁边各有一个头戴鹤冠的高级军吏,高级军吏身旁有一个头上戴着平冠的下级军吏。除了高级军吏身旁的下级军吏,一号坑的五千个兵马俑中,还分披发着一百多个下级军吏,这样做可以让士兵快点知道高级军吏所下的命令。除了将军俑,一号坑里还有几千士卒俑,他们铠甲轻便,军收留整洁。
一号坑兵马俑数目众多,大约有五千人偶,庞而稳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战阵。由此可见,秦始皇就是用这么强悍的步队一统天下啊!
参观完了一号坑,我们又随着导游观赏了二、三号坑,三号坑与秦朝的临时指挥部极为相似。
啊!这些秦始皇的无敌地下军团,真是叫人想忘也忘不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