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四,我们一家人准备去爬八达岭长城。
在椒江时,我就已经听过好多爬过长城的人说“不登长城非好汉”,这就让我更想去了,今天,我就可以去爬长城了。
爸爸有个同学,我喜欢叫他?胖叔叔?,叔叔开着汽车带我们去。路上,他告诉我:“雨欣,八达岭长城已经算是不陡的了。”
爬长城时,我扶着奶奶,怕她爬不上。后来爸爸发现了旁边的便道,就走在便道上了,只不过,走到烽火台时,就要上去爬一爬,但是那坡蛮斜的,我得扶着栏杆才能上去呢。但妈妈又要让我自己走走看,我就得撑开双臂,迈着大步子走了,因为这样能让我站得稳一些,但是我不小心摔了,幸亏妈妈及时“抢救”,可我的小屁股却摔成了“两瓣”了,脸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见你我这副样子,奶奶赶紧说:“小可怜啊,你的小屁股摔“开花”喽! ”这话把我给逗乐了。
啊,我们终于登上好汉坡了,我们终于成好汉了!妈妈气喘吁吁地说。在好汉坡上,吹来的风十分凉爽,我从上往下看。哟!看到一个老婆婆爬便道时要人扶,爬长城时爬都爬不上去,我还看见有好多人在等着上缆车,等了那么多时间都不能上,幸亏我们没做缆车。
今天我爬了盼望已久的长城,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