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救猫
上一个星期一,快上第二节课的时候,几个同学回来说:足球网上困着一只猫,一向在那儿挣扎,快要死掉了。
我听了,心里暗暗感到可惜,一条小生命就要消失了。
上课了,只见我的同桌张冲和他的前桌王建还没回来。老师问怎样回事,我后面的雅茜说:老师,他们是救那只猫了,就是困在足球网上的那只猫。
我心想,我那个死同桌还挺有爱心的,心里暗暗升起一丝丝敬佩。
过了一会儿,张冲和王建回来了。老师放下手里的书,虎着脸问:你们干什么去了?这么长时间也不回来。
救、救猫去了!张冲吞吞吐吐地回答说。
老师这时候,脸色稍稍好看了一些。转过身来,问我们说:同学们,你们来说一说,他们做得对不对?
因为张冲是我的同桌,我对他的救猫行为很赞成,我就第一个站起来说:我觉得他们做得对!
为什么呢?老师问我。
因为他们救了一条生命呀!猫也是生命,见到生命有困难,怎样能见死不救呢?我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接下来,同学们讨论得很热烈,大多同意我的说法。
最后,老师不但没有批评张冲和王建的迟到,却表扬了他们英雄救猫的举动:这天他们俩迟到了,这是他们的不对。但是如果他们不去救那只猫,那只猫也许就没有生命了,所以,我认为,他们的迟到是值得的。
说到那里,老师停顿了一下,对着他们俩笑了笑,也对我们大家笑了笑,之后说:但是,我并不是赞成他们迟到,你们可不要误会哟!
这时候,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