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微风不噪。在这季节里,只剩下窗前的几枝败梅,枝下堆积着数片花叶,逸歌正坐在书房里写写画画着什么,又不知有了什么烦心事,眉头紧锁。
倒不如去扫扫窗下的败梅,省得坐在这里叫人好生心疼。奚染不知何时走到了逸歌的身旁,轻轻披上罩衣。
如今吾既有江山在侧又有美人相伴,何来心疼之说?他笑笑,连仔细养在屋内的夹竹桃也一颤。
那便让我来替你研墨。她动作轻柔的走到书桌另一侧。
女子如花。
梅花开了又败明年会败了再开。
逸歌身旁没了素雅的月念还有妩媚的荼冉冉,没了优雅的南虞还有高贵的汐画,就算奚染也不再,那也轮不到倾墨。
倾墨见此景不声言语,取来扫帚清理窗下的败梅。
我自知我命苦,但也不会任人采摘。
楔二:女子如花
一声惊呼,倾墨从睡梦中醒来,双颊粉红。理了理身上的衣衫,下了榻。不紧不慢的走到奚染房门前,轻叩几声,问道:小姐可是又被梦魇所扰?
门内人闻言连叹几口气,听力甚佳的倾墨听见窸窸窣窣的穿衣声,一颗心沉落了下来。
小姐还有空闭门整理衣装,这事情大不了。
倾墨,你快进来!良久,屋内人急言。
好。
倾墨推开房门,走上前一步,想着该怎么安慰小姐两句才好,而屋内的景象却大大出乎了她的意料!环顾四周,望着歇在软榻上惊魂未定的娇人儿,倾墨内心倒是镇定了许多。
将军也许就要回来了。
就是想找个网站把自己几年前的小情绪存一下。
如果有人看的话我再发后边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