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间的飘窗上有三盆绿油油的植物绿萝。自从妈妈把它们买回来以后,它们就开始疯长,绿叶密密麻麻,十分茂盛,绿得耀眼,绿得发亮,那垂下来的藤蔓,像是从窗台上搭下来的梯子。
走近绿萝,它的茎粗粗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形状是心形的,大大的。用手扒开上面的大叶子,刚发芽的新叶子卷曲着,像毛毛虫,颜色是翠绿色的,长大后就变成深绿色的大叶子,像一个个士兵,挺立在那儿。
我仔细观察过绿萝,当垂下来的茎要长出新叶子时,这部分发芽的茎会变得鼓鼓的,薄薄的,透明的,像一个快要生宝宝的妈妈。我想:如果把它弄破会怎么样呢?于是,我轻轻一抠,新芽破了,流出白色的汁儿,像流了血一样,我突然感觉它们有点可怜,它会不会死呢?过了几天,我发现,那流血的地方变得又干又黑,像一个痂,又过了几天,痂不见了又变得和原来一样,又大有鼓。再过几天,薄薄的膜破了,露出了一片嫩绿的小叶子。它不但没有死,反而成功地长出了新叶子。
绿萝可以净化空气,可以美化环境,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吸收甲醛。刚装修完的房子,一般都会买上几盆绿萝作文盒子,经济实惠又环保呢!
绿萝可以土生,也可以水养,如果选择水养,只要把她泡到盛满水的容器里就行了,过几天,你便看到那些根纵横交错在一起;如果选择土生,只要给它充足的水分就可以了。它可真顽强啊!
我被这种顽强的精神打动了,一株植物,它都有如此顽强的精神,在生活中,有些人却半途而废,不够顽强。作为一个人,你的精神还不如一株植物,那怎么行呢?所以,我们要学习绿萝坚持不懈,顽强的精神。绿萝要求人的很少,给予人的却很多。我喜欢绿萝,更喜欢具有绿萝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