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世上只有妈妈好文章450字之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只要听到这首《游子吟》,我就眼泪水哗哗流下,人们说“母爱如水”,是真的吗?就让我讲一个我与妈妈的故事,来讲讲是真的还是假的。
在一天傍晚,夜幕降临,正在睡觉的我和妈妈发生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那时,我感到自己的头昏沉沉的,妈妈拿来温度计一量,哇39度8!原来是发高烧了。这下可把妈妈急坏了,似乎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她一会儿跑到厨房帮我泡药;一会儿又到洗手间拿起我的毛巾打湿,然后跑到房间,把泡好的药端过来,又把刚刚打湿的毛巾拿了过来,放在了我的额头上,妈妈急切对我说:“孩子,你把这杯药给喝了,我再去把体温计拿来,给你看看烧有没有退下来一点。”经过妈妈一个晚上的折腾,我的烧终于退下去了。
我又想起这一首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是呀,我就是妈妈的一块宝,妈妈就是我的保护盾。您用那粗糙的双手,为我织了一件又一件的毛衣;您那满脸的笑容,是那么的温柔亲切。
妈妈,让我为您捶捶背,为您倒一杯热茶啊!妈妈,我爱您!
人们在小的时候几乎都没有什么太大的烦恼,小时候天天都想着长大,长大就可以不上学,可以不写作业,可以无忧无虑。小的时候我们有非常远大的理想,我们会去异想天开的想一些未来很远很远的事情。但是他都会在人生的旅途中成长中慢慢的变得现实,认识到原来我并不是那么的脱颖而出,我只是人群中的一个普通人罢了。我们的梦想可能从最开始的科学家变成后来最普通的,只希望当一个上班族。人生的理想也不过是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出租屋,能够有可以让自己安生立命的工资,然后再不断重复的一天一天中度过余生。
可是人生真的如此吗?我们认为的普通,所谓的普通,难道不是这个世界,这个让我们烦躁的社会所定义的吗?人们在初中的时候是不带有任何别人强加给自己的思想的,但是我们生而为人,难免会被这个社会大环境审批的人家庭所影响,我们对这个世界所有事物的评价都蒙上了一层过滤网,只要怎么怎么样就是怎么怎么样。大多数人的人生不能达到自己预期的满意的程度,这个时候,人们就会陷入深深的烦闷,我觉得为什么我上来必须是一个普通人?但是这个普通难道不是我们定义的吗?人生而为人有着自己的思想,手游这个世界上至高的智慧都告诉我们,我们是来体验生活的,我们学校有着自己的独立的心性,我没有找到那个遭遇自己执念背后的真我。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什么?每个星星其实都是一样的,但是只有我们自己可以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但我们自己认识到,我们生活终究是要体验的,无论是要体验快乐还是痛苦,无论怎样的命运,我们如果无法改变,我们就应该用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它,现在的人们潜意识里会把事情往消极的方向想,那是因为我们在个这个世界上被蒙蔽了太久,我们每个人都是宇宙所爱着的,宇宙其实我们我,们就是宇宙。无论经历过什么悲痛的事情,或者正在经历悲痛的事情,只要我们能由着你的心态安于当下,接受当下,我们就可以独立出这个尘俗,不被这个世界所规定的悄悄框框所约束,我们真正的自己。
我们要做夜空中最亮的星,并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取,我们一定要成绩优异,我们一定要成为人生赢家,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其实是能找到真正的自我,能够全然的活在当下安于当下,用自己的丰富的精神世界装点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