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年真热闹,到处是张灯结彩,人山人海,,美丽极了。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起。我就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去门口放烟花、炮竹。这时候外面的鞭炮声已经震耳欲聋,好象大地都在跟着颤动。大街小巷都放起了烟花,就像地上的灯火飞上了天空,在空中又像五彩缤纷的花朵盛开了,争奇斗艳;又像天上的星星掉了下来。星星、灯火、烟花都分不清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把耳朵都快震聋了,还有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呛入鼻子,呛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了。我正在那里呆呆看着天上的烟花,爸爸的喊声把我拉回神来:“舒腾,别发呆了,快来放烟花啊。”我拿起一个“冲天炮”,小心翼翼地点燃,然后捂着耳朵躲的远远的。只看从纸筒里凌空飞起一道橘黄色的光,很快在空中响起,并出现了各色的菊花,真是漂亮!接着有飞出去好几朵,他们和空中其他的烟花混在一起都分不清楚是谁的了,但却为节日的上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这真是个开心热闹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