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游厦门作文
暑假期间,我们来到了厦门,坐着船前往慕名已久的鼓浪屿游玩。
坐船时,正值下午,虽然炎热,但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往海中央看,海面波光粼粼,船开过的地方升起了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我望着海岸以及远方的游船,不由自主地进入了诗情画意的境界中。
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鼓浪屿。只见一栋栋西洋风格的建筑和民宅矗立在岛上。原来,西洋建筑曾经是欧洲众多国家在中国筑造的领事馆旧址。而这些民宅则是岛上一万六千多常住居民的家。我恍然大悟,继续参观岛屿。导游说:“鼓浪屿虽说是个小岛,却有300多条巷子和小路,像一座迷宫一样,很容易迷路,所以要跟紧我。”我大吃一惊,鼓浪屿可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就在我惊叹之时,导游又说道:“鼓浪屿还有一个特别之处。”说着,他便指向了一棵树干粗壮、枝叶繁茂的大树。“就是这一种,叫龙眼树,你们平常吃的桂圆就是这树上结的果子。在鼓浪屿,几乎家家户户都种龙眼树。”我一抬头,啊,果然到处都是龙眼。这时,导游又说:“龙眼树在厦门又称爱情树,谁被龙眼树的花砸到,谁就会在爱情事业上‘六六大顺’。”我们听了哈哈大笑。
晚上,我们来到了鼓浪屿小吃街享受美食。我品尝了“虾扯蛋”和闻名已久的“张三疯欧式奶茶”。那“虾扯蛋”外脆里嫩,欧式奶茶芳香四溢,丝滑细腻,吃得我这只小馋猫不肯离开了。
坐上回去的游船,注视着远去的鼓浪屿,我用眼神告诉它:“再会了,厦门的明珠——鼓浪屿,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