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分钟都是上天的恩赐,我捧着这恩赐,如履薄冰。
4月的天,和煦温婉,连天公都不忍破坏这静谧的美好,总是在人们入梦后才悄悄地释放他那多愁善感的一面。雨丝儿蹑手蹑脚地起舞,又迅速扑进大地的怀抱,抑或调皮地趴在玻璃窗上,贪婪地窥视着里面熟睡的人儿……
景美情更美,还有什么比美更美?有,那就是把美当着你的面摔得粉碎。
在这美得不忍让人直视的画面中,一支送葬的队伍破坏了这美好画面的和谐,仿佛在平静的湖面上投入一颗石子,荡起层层涟漪,看得人的心都碎了一地……
我愣愣站在原地,心绪飘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里。也许此时,我那年迈的外祖母正一个人孤零零地对着门外的石子路发呆,翘首盼望着她那在外地求学的外孙女早日学成归来。
眼前送葬队伍的悲痛气息迅速在空中弥漫开来,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感触让我越发惶恐,而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与时间赛跑。
上天给我的每一分钟都让我觉得沉重,沉重得我不敢拿它开玩笑,更不敢随意挥霍。
欢乐越深,孤独越重。我像一个斤斤计较的小商贩一样,一分一秒地计算着时间,生怕一不留神漏掉一秒而损失惨重。
我在学校远远祈祷,祈祷上天给我再多一点恩赐,我会紧紧抓住这恩赐,视若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