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她把手中的杂志狠狠地摔在桌子上。
“名模遭遇瓶颈”杂志上硕大的标题刺得她眼睛生痛,内心被激起无数怒火。
她是城里最出名的模特。两年前,她还只是名平凡的农村女孩,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摄影师发现并被带到了镜头前,当时抱着尝试心态拍的一组照片,竟使她一夜成名。
当然,这也从此改变了她的命运。随着她的名气越来越大,她越来越想要摆脱掉农村女孩的形象,她要变漂亮,她要变时尚。于是,两条麻花辫现在变成了大波浪;原本清纯的脸上现在布满了化妆品的痕迹;原本只会在镜头前羞涩地微笑,现在她却学会了如何搔首弄姿摆出无数性感的姿势。
当她正满意于自己的蜕变时,却发现摄影师开始因捕捉不到美丽而无奈地放下相机。
今天,在摄影棚里,摄影师再次无奈的放下相机,眼里尽是失望。
“为什么呢?有什么不对吗?”她焦急地走过去问道。
“唉”摄影师叹了口气,“你回去你的家乡看看吧,或许,这会对你有所帮助。”
家乡?那个鬼地方有什么好去的。她在内心嘀咕。但在别无选择之下,她和摄影师一同回到了她那阔别两年的家乡。
那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没有城市的喧嚣,处身于此,能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无拘无束。
只可惜,她感受不到这种美。她一心只想,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然后回去拍出无数美丽的照片。
“姐姐”这时远方传来了一声叫唤。是邻家小她两岁的女孩,她儿时的玩伴。
她抬了抬手,不大情愿地回应着女孩的热情。女孩身上很脏,手上沾满了泥土。
“小心,别弄脏了我的衣服。”她不耐烦地说道。啧啧,真是老土,我这衣服可是最流行的呢,她得意地在心中说道。
结束了那次家乡之行,她再次站在了镜头前。
“唉”摄影师仍是无奈,“对不起,你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已经找到了新的模特了……”
“为什么?为什么?”她不停地追问。
这时,她看到了新的模特,是她邻家的女孩,上次家乡之行,摄影师无意中发现了她。
她不会知道,当年摄影师就是看上了她身上那股清新自然的气质。只可惜,名与利,还有那颗一心追求美丽的心已经磨灭了这种气质。
她不会知道,有一种美丽,叫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