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下战书,同学们正在顿书包,等待家长来接。忽然,天空中雷声大作,豆大般的雨点从天而降,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
同学们有的被家长接走了,有的奔跑在雨中,还有的在教室里等爸爸妈妈。小明不慌不忙地穿好雨衣,扣好扣子,系紧带子,走出了教室。
路上,小明看见同班同学小美和小亮没带雨伞,小美把书包顶在头上,在雨中奔跑。小亮也健步如飞,嘴里还在唠叨:“这个鬼天色,怎么说变就变呢,真讨厌!”小明想:老师不是说要多多帮助别人吗,我就可以帮助他们呀!小明还来不及兴奋,问题又来了:我怎么帮助他们呢?
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的雨衣那么大,都把我包成粽子了,我把雨衣打开,这样雨衣就变大了,再让他们钻进来,不就行了吗?一想到这,他就立马跑过去叫住了小亮和小美:“小亮小美,你们和我一起回家吧!”小亮说:“可是,你只有一件雨衣呀!”“我早有预备。”说完,他解开了自己的雨衣,把雨衣撑开,再高高举起,让小美和小亮钻进来,站在两旁。
雨还在下着,他们三人你的手搂着我的腰,我的手搂着你的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回到家,妈妈看到小明淋湿了,希奇地问:“小明,你不是有雨衣吗,怎么会淋湿呢?”小明把在路上的事一本正经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大吃一惊,对他赞不绝口,小明心里也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剪纸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流传至今。
我从来不会剪纸,更别说剪出美丽的图案了。但是今天,我却上了一节既有趣又特别的剪纸课。
一上课,老师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两张红色的彩纸,让我们做一个游戏:按照老师黑板上的图案剪出一个“喜”字,比比谁做得又快又好。我这下可犯难了,这怎么做呀?我从来没有尝试过。但是我抬头看到其它同学都在兴致勃勃地边听老师讲边做着,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也埋头做了起来。首先,我把纸对折两次,再在上面画上图案,又用剪刀剪下来,打开一看,“喜”字就隆重出场了。虽然它又肥又胖,但我感觉还是很漂亮,看那火红的“喜”字,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接着,老师又手把手的教我做出各种各样图案的“喜”字,有桃心型的,凌形的……漂亮极了。
这节课使我对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又让我了解了许多关于剪纸的知识,我爱剪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