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爱唠叨,无论我在哪儿,在干什么,她总要插上一句话。
你在干啥?
写作业呢。
少磨磨唧唧的,谁知道你又在搞什么飞机
好不容易写完了,我兴高采烈的去找爸爸看电视,刚坐下,就遭到一阵劈头盖脸的责问:你作业全部做完了?还有功夫在这看电视!我自信地说:全都做完了!现在又不是放假,看什么电视!然后再指着我爸爸说:你干嘛打开电视?谁叫你打开的?给我关了,以后工作日不准开电视!
我灰溜溜的回到了书桌前,拿出一本儿课外书来看,妈妈叫道:快复习,别看闲书了。我只好拿出语文书来复习笔记和生字词。妈妈又嚷道:看你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刷几张卷子吧。
这样的对话几乎天天都有,对此我已经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可是每当妈妈的唠叨声响起来时,我还是觉得心烦。
一次,终于盼到周末了,一回家我便瘫坐在沙发上,累得不想动。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下意识地赶紧站起来说:我这就去做作业。
等下我跟你说个事儿。我停住脚步,疑惑的转过头。我就要去德国出差了。一个月后才能回来,你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我回来了,问你爸你的表现如何。我强忍住心中的兴奋说:没问题的,妈妈你放心吧!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想到明天就可以过无拘无束的没有妈妈唠叨的生活了,心里异常激动!
周六妈妈就飞去了德国,我一觉睡醒已经九点了,我起床后和爸爸随便儿吃了点,十点左右了;我去写作业,不到两小时又要吃午餐了,上午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了。下午我快速地完成了作业,之后一个人无拘无束地看起了闲书,一直看到了吃晚饭。吃完晚饭又和我爸看电视,看到将近九点半晚上。我心想这样的日子可真快乐呀!
就这样,我在没有妈妈的唠叨声中过了两周,可是我渐渐地觉得有些无趣了,觉得我梦想中的自由自在的生活毫不充实快乐,甚至,我开始有些想念起妈妈的唠叨声。我拨打了妈妈的电话:喂,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不是说好一个月吗?还有两周呢,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儿吗?没什么事儿。我失落地挂了。我开始盼望着妈妈回来的日子。
还有13天,12天,11天终于妈妈回来了!我急忙跑到机场去迎接她。我扑到妈妈怀里:妈妈,你可算是回来了!我回家了,你这么开心啊!你再不回来,我可要憋坏了!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妈妈的唠叨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缺少了还感觉真不习惯呢!
我们的妈妈可能很多时候都会很唠叨,但你千万别觉得她们烦,那是因为她们太关心你才唠叨的,希望你变得更好,才说你的不好。在那些唠叨声中,往往你能体会到最真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