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怎样的新同学作文
进入初中,我熟悉了许许多多的同学:有的大方;有的幽默;有的乐于助人……
但是今天我要说的是我那位大方的新同学——戴明珠
她,皮肤黑黑的,眼睛小小的,头发黑黑的,还扎着一个不长的马尾辫。别看她个子不高,却十分大方,绝不羞怯。
还记得,那是我们的第一节政治课,老师让我们大家先容自已,由于大家都互相不熟悉,所以大家都你望望我,我看看你,都不敢出声。但只有她,高高地举起手来,老师叫了她,她仿佛跟早就预备好了似的,绝不紧张地先容了自已,“大家好!我叫戴明珠,毕业于老河口市第三小学,今年十二岁!我是个爱哭,爱笑的小女孩,我但愿和大家辑穆相处,与每一位同学做好朋友!谢谢大家”!她先容完自已后,全班响起了强烈热闹的掌声。然后政治老师说“相信戴明珠同学以后一定能戴上明珠的!”她只是微微的笑了笑,全班经由她的带动,气氛立刻变得活跃起来,同学们都纷纷举手回答问题。从此我便开始关注她了。
每节上课,她总能用心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让老师留意到她。班上每每碰到流动,她老是自已先参加。并且无论是在学习与糊口中,她老是能大方的面对身边的人或事。
还记得有一次,学校成立学生会。她首先报名参加,并且对自已所要竞选的职位不遮不藏,从不小气。在竞选时,大家都十分紧张,唯有她涓滴没有一种紧张之情,仿佛有一种势在必得的感觉。轮到她演讲了,她条理清楚的先容了自已和所要竞选的职务,涓滴不烦琐,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
不论是在什么场合,什么地方,面对什么事情,她都能不迟不疾地对待,让人有种佩服的感觉。
这就是我大方的新同学——戴明珠!你熟悉她了吗?
热搜作文: 给山区同学的一封信(标准示范)
山区的同学:
你好!
我的家乡在山东曲阜,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我就读于书院街小学,五年级4班,我叫裴孝毅,今年11岁,我是一个活泼、快乐的小男孩。
我平时喜欢看科普书籍,如《西顿动物小说》、《少儿百科全书》、《科学探险》。我平时休闲时偶尔会上网和看电视。每天我们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学校里面有不少健身器材,花草树木繁多,鸟语花香,我就是在这样的学习环境里茁壮成长。
对于我的来信,你肯定会感到十分惊讶,因为我们并不认识,但是我在前面已经介绍了我基本的情况,我想你应该对我有所了解。最近我从电视、报纸、网络中得知你们学习环境十分恶劣,住的是砖泥屋,吃不饱,穿不暖,甚至连学费也交不起。我心里十分的难过,你的生活与学习那么艰苦,我真心的想帮助你,你需要什么呢?是书?还是学习用品?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来帮助你。我希望这封信像一根无形的线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让我们手拉手成为真正的朋友吧!
让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少年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我们为祖国献一份力,把祖国建设更加繁荣昌盛。
祝你
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你的朋友:裴孝毅
写作范本: 分享小学生作文(标准示范)
今天下战书,刘老师让我们几个同学去参加计算比赛,我紧张极了!
我拿了铅笔和橡皮,就去比赛了,刚做了两个题,铅笔就中断了,所以我用了铅笔的后面写,可是,最后一个题把我难住了,我冥思苦想,最后仍是算错了,准确谜底应该是四和九,可我却填成了四和八,我太马虎了!
以后我一定当真思索每一个题,保证一个题也不错!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
——题记
离开这座生养我的小镇时,我用我最喜欢的小手帕,把对它的美好记忆都小心包好,安放在那里。期待有一天,它可以再次被开启。
离开小镇后,我时常做一个梦。梦里的我们跑着笑着闹着,还有那一颗老杏树在身后。在那个充斥着我曾经的幻想的地方,似乎有一双手,想要把我带回。但我却从没想过,那一天竟有那么远,远到让我找不到手帕,找不到它。
再次置身于此,自己已不是那个懵懂的小东西,按大人们的话说:我已经是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他们你一言我一句的寒暄着,我心里却还想着我的杏树。不知道多久后,我被放行,可以出去转转。
站在这我多次梦见的地方,感觉有一丝的不真实。
小学的围墙看起来矮了好多,以前,看着高年级的学生翻墙,觉得他们好厉害。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天真,不觉莞尔。我就顺着校外的梧桐树,一直走,一直走。终于,我走到了我梦里的终点——那棵幼儿园后院的杏树面前。
自从我们从幼儿园“毕业”之后,就失去了爬这棵树的权利。我们只能从木门下面钻进来,偷偷的来玩,要是被看门的老大爷抓到,肯定又会骂我们个狗血淋头。虽然会被抓,会挨骂。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倒不是为那几个青涩的杏儿,而是这样的“冒险”带来的小小的刺激和喜悦吸引着我们。每次,我们都会选人放哨,选人摘杏。选人捡杏。尽管这些分工没有什么意义。比如,等到放哨的人看到老大爷再提醒我们,早已经来不及跑了。或者几乎每次负责捡杏儿的到最后都会爬上来跟我们一起摘。但我们依然享受,可如今这木门已换成铁门,硬生生的将我俩隔开。我就这样站在外面,看着那棵杏树,希望老大爷再像轰小鸡似的把我轰走。想着我那已略微模糊的童年。好像多年来的念想被谁给偷走了。心里空落落的。
就这样,我踏上了回程。一言不发的坐在车里,看着窗外飞快掠过的一棵棵树,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太执着于那些事情了呢?这世上本就没有一成不变的事情,唯一不变的是那些深深刻在我们心中的往事。
是啊!谁也改变不了我的童年,以及我童年时那些曾经追逐的梦想。
[日记分享]寒假春节日记(标准示范)
龙腾虎跃人间景,鸟语花香天地春。咋家的大门上就贴了这幅春联。春节是每个人的朝思暮想日夜盼望的节日。现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在这个灯火通明的晚上,我们迎来了春节!
春节的乐趣,莫过于大年三十的春节联欢晚会了。从各地来的人,从各地来的节目陪我们度过这个快乐的晚上。
丑去寅来人益健,牛奔虎跃春愈新。看了一晚上精美绝伦的表演,在时钟缓缓的指向十二点时,我们迎来了春节!
早上慢慢地睁开眼睛,欢快地冲向家门口,哈哈,马上就有压岁钱喱。我连忙一个一个地把家人喊起来,找他们要压岁钱。好像磕了十几个头吧赚了一千多,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吃汤圆水饺时,我虽然不太喜欢吃,但还是吃了很多。也许你们会疑问吧,但是我家的汤圆水饺里有一元硬币!也许是运气好吧,吃到了四元钱……
有趣的晚会,心喜的压岁钱,美味的水饺汤圆,其妙的春联,美丽的窗花,构成了一个令人恋恋不舍的春节!
今日作文: 想象作文(标准示范)
我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大森林。
这里奇花映日,旁边还有几颗古老的榕树。榕树树枝交错,屈曲盘旋,形成一条条好似长廊般的枝片,有的扭作一团,想雕龙刻凤的殿柱,疏密相间,撑起一把巨大的绿伞;有的笔直如尺子,像榕树长长的手臂。
往森林深处走,我来到了一片长满竹子的地方。突然,竹林里有响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熊猫在地上翻筋斗,远远看去活像个大皮球。我告别了熊猫,继续往前走。前面是一条小河,河里有几只白鹅。鹅的羽毛洁白无瑕,那淡黄的双脚和扁圆的嘴,像嵌在白玉上一样。河面上葱翠的荷叶,拖出朵朵荷花,如同少女粉红的面颊。突然,我发现一块大石头在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乌龟在爬,它把自己伪装的惟妙惟肖。我继续沿着小河走,前面是一片树林。几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进了森林,我也跟着进去。树上有几只猴子,它们在树上追逐嬉戏,另一棵树上还有几只松鼠。
大森林真美啊!
朱君武同志自退休之后,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怀着为居民服务的情感,组织并创立了洪校社区“文艺小分队”。在得到社区的支持并提供活动场地的条件后,更是信心百倍组织引导一些有文艺特长的人员,自编自演一些文艺节目并搬上舞台,每逢节假日或重大纪念日,都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文化和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演出,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知识及计划生育,人口普查,创造和谐社会,文明城市一系列活动。鼓励居民破除陋习,崇尚文明,爱国守法。文艺小分队还多次参加市、区、街道举办的大型演出活动,均获得奖励名次和很好的成绩,从而提升了社区的知名度和居民的认同感,小分队宛如一道迎春花盛开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没有家庭的幸福和睦,就没有事业的兴旺发达,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朱君武同志就是这样营造了一个和睦、轻松、良好的家庭环境,并教育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孩子们健康成长。朱君武同志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和对子女言传身教,以良好的道德修养为子女作表率。以美德立家,以文明兴家。
务实工作,真心真意为民办事,这是他的信念,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只要心中装着居民,居民就会信赖我们,怀着为社区分忧的情感,他愿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帮助社区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反对邪教,倡导文明凝聚人心,他将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将为生活中的每一个人的人生,书写更好激情辉煌的一页。
作文示范: 植物文章400字(标准示范)
起初,妈妈把它带回家时,它是一根独棒,看起来很丑,我都懒得理它一次,心里一直在啄磨:它为什么会叫“神仙棒”这个名字呢?难道它真有魔法吗?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它茁壮成长起来,让我对它有点刮目相看了。看着它那光溜溜粗壮的枝干,即柔又软,还真带点魔性。我想“神仙棒”就是这样由来的吧!不由得让我有时放学回家也忍不住拿起浇花的杯子给它喂点水。现在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去看它长高没有,生病没有。
我还在百度上查找了到了一些资料:光棍树的白色乳汁有剧毒,千万不能把乳汁进入人的口、耳、鼻、眼或伤口中,否则将有生命危险。所以我要告诫大家不要轻易把它折断,栽种时也要小心哟!
我家养了许多的多肉植物,有蓝石莲、玉珠莲、红美人……但我最喜欢的是光棍树。可能大家都知道有“光棍节”,但却不知道还有“光棍树”这种多肉植物。它无花,叶子非常小,小得像刚孵出小鸟身上的绒毛。但它的叶子又翠又嫩,翠得像一块块翡翠的碧玉;嫩得让人忍不住要去呵护,生怕一摸就折断了。因此,光棍树又称“绿玉树”。
渐渐地我也喜欢上它了,我发现了它的一些生长习性。光棍树喜欢生长在烈日下,它耐旱,耐风,甚至在热带沙漠地区都能生存。只要在温暖的阳光下,它的生长速度就会加快。因此,一点都不用担心太忙忘记照顾它,甚至有时一个星期没给它浇水,它都能坚强地活着。
虽然与光棍树相伴有危险,但它仍是我的好朋友,和我形影不离,它伴随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