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之潮,天下伟观也”俗话说的好要看潮一定要去钱塘江,那宏伟的气势咄咄逼人。
今年的潮水来了,我连蹦带跳的来到江边占位置,那潮水蠢蠢欲动的声音越来越大,召集了所有在江边等候已久的人,一个个的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江边,只见那拥挤的人潮,黑压压的一片,放眼望去人们争先恐后,抢着往江面上望,谁都一排想看那壮观的场面,渐渐人多了人潮声盖过了江潮声。
忽然,有人叫道潮真的来了,一排巨浪快速的从远方卷来,那巨浪就像高过天际,与那白云连成一线,仿佛天和海融为一体,分不清哪个是海那个是天,只见潮水越来越近,那潮水的隆隆声也越来越响,仿佛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还来不及欣赏那宏伟,只见,在天际的那头,一浪一浪的潮水蜂拥而至。
这时的潮水像一只腰鼓队,他们跳着舞,击着鼓,那声音响彻云霄,仿佛在向人们和凶猛的潮水展示着自己卓越的技巧和毫不畏惧的勇敢,瞧!那鼓棒上的红巾,竟然丝毫未湿,被潮水引来的风,也仿佛在奏乐般为他们骄傲的呼啸!
这时在我旁边的一个小孩突然叫道:“爸爸你看这潮水都快涨上堤坝了。”几个小孩这时也凑热闹的嚷嚷着,那些话语,让大人哈哈大笑。
潮水又像浪花拍打着岸边,水花像一朵朵盛开的百合和雪莲,凶猛而又优雅的潮水从我们的眼前舞过,渐渐地离开了,如同无数的仙女步步生莲,在江面上踏出一道道江花,还留下了涟漪像是在告诉我们它已走远,而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就是它的歌声,虽然它以经走远但它的歌声却没有走,它一直在我们的心里。
那排山倒海的壮观景象,那万头攒动,争看起潮的汹涌人潮,那搏击风浪,履险如夷的英勇弄潮儿,都是那么的让我难以忘怀,让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