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今天,谷老师带领我们去寺坡参加平顶山义工联举行的环保宣传活动。
我们乘2路公共汽车来到寺坡,经过一番周折后,我们终于找到了活动地点——寺坡步行街。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虽然刮着小风,却阴冷阴冷的,我不由的打了个冷战。来参加活动的只有十几个人吧!其中还有一个比我年纪大一点的男孩。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顶小红帽,领了一叠有关保护地球的公益广告宣传单。
由于是第一次,我很不习惯,不知该怎样发。不经意间我发现谷老师发宣传单时,先向路人问好,然后向他们介绍宣传的内容。于是我也学着谷老师的样子给别人发,效果还真不错,一叠宣传单一会儿就发完了,我又领了一叠。当我发给一位老爷爷时,老爷爷说:“嗯,是关于保护地球的,是该关注关注。”当我又发给一位年轻阿姨时,那位阿姨傲慢的说:“我不要”。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她对保护环境的轻视。我想:这位阿姨的心中一定有一台天平,天平的左边是大把大把的钞票,而右边却是保护环境的意识。
我正在发宣传单,一位清洁工对我说:“能给我一张看看吗?”他眼中带着期盼,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我害怕那位清洁工会误解我,认为我是看不起他才不给他发的。其实,我是见他正在扫地,没时间看,所以我就没发给他。
活动结束了,然而这三位不同身份的人引起了我的深思:为什么一位清洁工人,一位退休老人就那么关注地球,而一位年轻阿姨就不关心呢?因为在老人、工人心中,地球就想自己的母亲,母亲当然值得关注。在阿姨心中,地球就像一个与自己无关的陌生人吧。
“保护环境,爱我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去年十月底,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多姿多彩的运动会。
首先是一百米接力赛,操场上人山人海,只见队员们个个精力充沛,做好了准备,正等着裁判吹口哨,周围的同学们都在为本班同学加油,那场面好不热闹!突然,裁判吹起哨子,运动员们立刻飞奔,好似离弦的箭。我们班目前位居第三,这时另一个班的队员掉棒了,我班队员便立刻向前跑,追上了第一名。过了一会儿,到了最后冲刺了,每名队员都不相上下。忽然,我们班队员加速了,稳居第一,最终我们赢得了比赛,全班欢呼,一个高潮接一个高潮:“我们班赢了!我们班赢了!”操场上仿佛只剩下我们的欢呼声!
下午,我们要比赛跳长绳。起初,队员们配合很好,不一会儿就跳了五十多个。他们便加快了速度,可是速度一快许多队员跟不上,十分着急,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我们只跳了八十个,大家全都愁眉苦脸。老师对我们说:“没事的,又不是最后一次比赛,明年继续努力吧!”听了老师的话,我们的心情好多了。
就这样,运动会在一片欢笑与难过、绚丽多彩中悄悄走远了,然后,明年再来找我们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