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登白云山。
来到白云山,只见四周枝繁叶茂,鸟语花香,真是风景宜人。我们买了门票,就开始登白云山了。一开始,我快速奔跑,一溜烟功夫就把爸爸妈妈远远地甩到了后面,而爸爸妈妈却还在慢悠悠地登山。我洋洋得意起来。
可是,不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速度也慢下来了。不久就被爸爸妈妈赶上了。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已经汗流浃背,而爸爸妈妈却丝毫没有累的感觉。我对爸妈说:“歇会儿吧。”爸爸说我没有把握好爬山的节奏。不过还是答应了我的请求。
休息一会后,我们又开始启程了。不过,休息好像并没有起多大作用,我感觉到腿象灌了铅一样,步履很蹒跚。一步一步挨到了山顶公园,我实在走不动了,象泄了气的皮球,嚷着要下山了。这时候,爸爸鼓励我说不要半途而废。妈妈也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现在就下山,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
听了爸妈的一席话,我打起精神,继续往上爬。经过我和爸爸妈妈的努力,我们终于登上了广州最高峰——摩星岭。
在摩星岭上,美丽的广州尽收眼底,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