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人生亦在创新
落叶选择在秋季缤纷落下,勾勒了苍穹间最唯美的弧度,它用短暂的一瞬诠释了生命的价值;清风选择在清晨曼妙起舞,携带一路花香彰显了生命的活力;昙花在夜间独立绽放,独揽星空展现了生命的意义……是创新赋予了它们生命独特的含义,而创新,紧握在你的掌心中,成功与否,取决于你的选择。
不满现状,挑战自己,勇于创新,是追逐历史潮流的动力。有一则寓言:相传很久以前,蜈蚣和蛇都没长脚,有一天蜈蚣突发奇想与蛇商量,想赶风头长几只脚,可是却遭到了蛇的一阵冷嘲热讽,但想“改革创新”的种子渐渐在蜈蚣心里生根发芽。终于,它成功地突破了自己。蜈蚣此举透彻地诠释了改革创新的意义。国家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反倒像那条抱残守缺的蛇一样,淡如轻烟的人生只能似水平流地淌过,就算回头也看不到任何脚印。与其甘愿这样原地踏步,倒不如跨出脚步,像那条敢于创新的蜈蚣一样,将冲劲攥在手里,用自己的脚印踏足中国地图,用自己的背影向“布衣草食”的历史微微一笑。何乐而不为?
人类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正是有了创新,才有了发亮的闪光点。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从古中国的纸草文书中淌过,从中华四大发明中淌过,从曹雪芹的《红楼梦》中淌过,更从龚琳娜创造出的“神曲”中淌过。历史文化如滴水穿石般积淀,一串一串的创新成果犹如流星般在夜空降临,又在历史的画卷上熠熠生辉。因此,实践是创新的基础,勇于破疑是创新的能源,诚实谦逊是创新的根本。离开它们,创新便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我们要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敢于摒弃旧时的观念,改革开放,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将丰富的大脑创造力转变为现实,成为时代的潮流,才能推动社会发展。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篇与众不同的作文,一首构思巧妙的歌曲,一次震撼人心的创作,亦可都是创新。我们在创造中走进创客,在创新中享受快乐,这种玩出来的创新,使我们要做创客中的剑客,只有拥有高超的剑术和拼搏的勇气,才能一击必中达成目标。
领袖与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如果你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你一定是个勇士;如果你是画家,去创新作吧;如果你是运动员,去做新的跨越吧。人生亦在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