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清明节扫墓日记之五
今天,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了,在这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稷下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去给烈士扫墓。
在走的路上,桃花像小伞一样,慢慢的打开,柳树姐姐的辫子正在生长,这说明春天姐姐来了。到了临淄烈士陵园,两颗闪闪的红星就映入我的眼帘,我们兴致勃勃的下车,这时我们的心里非常的沉重又略微有些激动。
在英雄纪念碑的面前,我们立正敬礼,鲜红的红领巾飘荡在我们的胸前,老师领着我们转了一圈,当走到烈士的墓碑前的时候,你能想象那时候的战场吗?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是用战士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吗?他们不是舍小家保大家的人吗?
到了英雄纪念灵堂,一组画面让我感到心酸,一个德国人把一个妇女的三个孩子扔到了井里,并杀死了那个妇女,它们用残酷的逼刑方式逼他们招供。法西斯真是太可恶了!
扫墓活动很快结束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烈士们会像青松翠柏那样万古长青永垂不朽!我们应该珍惜热爱今天的和平与幸福。
日记精选: 清明节扫墓日记(示范文档)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是祭奠的日子,注定是个忧伤的日子。刚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就提着水果,拿起纸钱,扛起锄头扫墓去了。
一路上,花呀,草呀,我无心欣赏;鸟叫声,虫鸣声,我无心聆听,只顾着早些来到爷爷的坟前。一会儿,我们到了。望着孤零零的坟墓,我不禁满腹忧愁。爸爸锄完草,放上水果,点上香,我们又拿出纸钱跪在坟前,将它们全部撒在坟上……
山坡上,盛开着火红的杜鹃花。听妈妈说,杜鹃花又称清明花,它之所以在清明时节开放,是因为它是纪念和安抚亡灵的最佳物品。于是,我跑了过去,摘了几束插在爷爷的坟前,希望他能得到些许安抚。
这时,几只小鸟在空中盘旋,不时地发出几声鸣叫,为这忧愁的气氛增添了几分哀伤。我拿出心爱的竹笛,为老爷爷吹奏起他爱听的“东方红”。吹完后,我好奇地望着爸爸,问道:“爷爷听得到吗?”爸爸说:“当然听得到,竹笛声会像纸钱一样随着风传送给他。”听了这句话,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勤奋学习,以后把好成绩用类似的方法传送给他。
写作范本: 有关清明节扫墓作文(推荐一篇)
清明节快到了,城里人的纪念典礼是扫墓。在我们家乡,清明节的时候,各家各户买上烧纸,是一种粗制的纸,烧了以后给阴间的人当钱用,也就是纸钱。清明节的前一天,带上一把铁锨,带上烧纸,提上一壶酒,大多人家是一壶水,到自家白叟的坟前。现在坟上培土,再烧上纸,倒上带来的酒或者水,然后磕头,以示纪念。不管生前他们对白叟如何。都是一样的。孝敬白叟的,来到白叟坟前,怀着悲痛的心情,烧纸送钱,以示纪念。那些不孝敬白叟的,在清明节的时候,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给自己的白叟烧纸送钱。不知道九泉之下他们的父母,此时此刻有何感想。是喜是悲。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宋代诗人高菊涧的诗。
《清明》
南北山头多墓田
清明祭扫各纷然
纸灰飞作白蝴蝶
泪水染成红杜鹃
日暮狐狸眠冢上
夜归儿女笑灯前
人生有酒须当醉
一滴何曾到九泉
我们有父母的人,父母健在的时候,应该孝敬父母。给白叟最大的知足。无论物质上,或者是精神上,都要知足白叟的需要,白叟归西以后,不后悔。逢年过节我们我们来到白叟的坟前祭奠,送去纸钱和美酒,白叟是否能知道呢?正像古诗的最后一句:一滴何曾到九泉。九泉之下的父母,怎么能感觉的儿女的孝敬呢?
作为上了年纪的人。更要善待自己,在经济答应的情况下。喜欢什么。来点什么。爱饮酒的,喝点小酒,爱喝茶的喝茶,爱唱歌的唱歌,爱舞蹈的舞蹈。不要委屈了自己。安享晚年。就是死了之后,也不后悔。等到儿女来到你的坟前,烧纸纪念,你能感觉到吗?看看宋代诗人的诗,你就明白了,今朝有酒今朝醉,一滴何曾到九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