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街杨柳绿如烟,划出清明三月天”,又到了那个桃红柳绿的日子里,我拿着相机,和家人一起去野外踏青。
到了郊外,望过去是一片又一片绿色。青草仿佛听到了春天的号召,都纷纷从泥土中钻出来。它们尖尖的绿油油的小叶子,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婴儿。我躺下去,顿时一股泥土混杂着青草特有的芬芳,钻入我的鼻子,沁人心脾,这是我在镇上享受不到的。再往前走,是整片的农田,那是金黄色的花的海洋。满眼的油菜花,如同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阵阵的清香扑鼻而来,蜜蜂也是成群结队的忙碌着。路过一户农家小院,几个娇小的身影突然映入我的眼帘,它们像亭亭玉立的仙女,随风翩翩起舞。对!它们就是满树怒放的桃花!是春天让它们如此娇媚,如此动人!
到了目的地,那是一片靠湖的休闲地。看!前面有一群孩子正在放风筝。一个孩子麻利地把线绕好,在空地上跑了起来,风筝一点点地升高了。突然一阵风吹过,风筝被吹到树上了,孩子在树下跳上跳下,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不禁想起自己放风筝的时候。旁边一个孩子折下几根柳枝编了一顶草帽,戴着自己头上,神气地走在小路上。靠近湖边,几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正和他们的爸爸一起垂钓呢,弄得我心里痒痒的,也缠着爸爸想一试身手,只可惜没有带鱼竿。不知谁家在草地上烧烤,阵阵香味惹得我垂涎三尺。一看,中午快到了,只能打道回府。
“春风、春暖、春日、春长”,生机勃勃的春天是如此美丽,我想,你也应该和我一样,趁着这春光,好好游览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