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2022《我的烦恼》优秀作文范文篇二
烦恼像个长着脚的小影子,天天追随着我;烦恼又像条狡诈的贪吃蛇,不吃掉快乐绝不罢休……
这不马上就要开学了嘛,做好准备工作是第一位的。所以,早早起床这个致命的烦恼便找准时机大驾光临:妈妈在开学前一周就温柔地询问我:“早上的闹钟是不是该提前到六点半啦?”因为闹钟响后也不用去学校啊!导致我常常按了闹铃继续睡,直至妈妈牌高音大喇叭强制叫醒,那几天清晨,我都是心惊肉跳,心烦意乱,难以适应。
就这,居然还不是最大的烦恼,众所周知,开学考乃检验假期是否用心学习的重要指标,只要你开学考考得还不错,那么家长大都会认可你假期的学习成果。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考试,结果考得还不错,非常开心,考了全年级第75名,相比上学期期末的123名,进步了足足有47名!爸爸听到后表扬了我几句,而妈妈开始询问各科成绩及排名情况,听到生物72分,她的嗓门立刻高了八度,火蹭一下就要烧向我。这就是我最大的烦恼了,即使我有多大的进步,对妈妈来说也是过眼烟云,转眼就忘。而我如果胆敢有没考好的科目,妈妈总会记得非常清楚,并且开始耳提面命。出于各种原因,我和妈妈最终都未能在我的成绩上达成和解,心烦意乱的我只能找爸爸一吐为快。
这时第三个麻烦被我找来了,本以为爸爸会安慰我,没想到爸爸居然开始和我讲“认真听讲”,“学习态度”之类的大道理,我表示绝望,该怎么样和爸爸倾诉呢?我只是想让爸爸当个聆听者,或者也讲讲他小时候的烦恼呀!
到了学校和同学聊天,我又开始遇到烦恼,明明话题该结束了,我却往往不敢说出最后一句话,总觉得如果我来结束话题,就是不尊重人家,像在打断人家一样,这可真是让我浪费了不少时间,每每哭笑不得。当然,最终也找到了解决办法,那就是“不要脸”,其实有这个烦恼的原因,就是脸皮薄,不好意思啦!
瞧瞧我的烦恼们,真是如影随形。但正因为我的生活中充满了快乐的光,我才能看得到小小的阴影吧!也正因为我们的快乐随时都有可能被烦恼吞噬,所以我们才会更加珍惜快乐的时光,积极昂扬,争取早一点大步迈向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