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2022做客作文
我们在“噼哩啪拉”的鞭炮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xx年。嘿,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来外婆家做客,拜年。“外婆,我来看您来了,我给您买了好多东西呢!”小表妹又蹦又跳还学着大人的口气说道。”嘿,这小嘴儿甜得!外婆高兴得合不拢嘴地说道。外婆又上水果又上茶的,我们真是不知所措了。突然,妈妈的电话响了,接完电话转身跟外婆说了几句就走了。妈妈刚出门,小表妹就闹着:“阿姨,不要走。”我以为小表妹觉得没有大人在就不安心。没想到从小表妹的口里溜出这么一句话:“阿姨去找男朋友,不可以不带我去的。”小表妹假声呜咽着说道。“哈哈哈哈”,随即就传来了这么一串银铃班地笑声。“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外婆笑着说道中午,吃饭时,我夹了一块肉给外婆。小表妹佳佳也学起我的样子来。夹了一块比我夹给外婆那块还大的肉放进了外婆碗里,只见外婆刚想说话,小表妹学着大人的样子,用拿有筷子的稚嫩的小手挥一挥说:“不用客气,不用客气。”外婆笑得脸都红了。佳佳又说:“我们老师说了,看您这红红的脸蛋,就是‘白里透红,与众不同’。”外婆笑得更乐了,说:“下次你们来的时候啊,可得先给我打电话,先让我提前准备一下“止笑丸”。大家都乐了。下午,表哥来了,一见小佳佳,便跑过来,抱住小佳佳,亲了一下:“你这小鬼,又到外婆这儿皮了把”!小妹二话不说,先给了表哥一见面礼—一巴掌。“大色狼,哥哥是个大色狼。”佳佳跑过来说“大表姐,哥哥是个大色狼,大坏蛋。”我们更乐了。不管在哪,只要有小表妹在的地方,都会传出一这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听,远处又传来了这声音。呦,这来外婆家做客可真够“呛”的,特别是那时时乐着的小妹。这颗开心果我们家缺谁也不能缺她。一定记得,下次做客还得带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