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最懂我的那个人900字作文之五
一生中,总会有那么几个交心的朋友,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目标、共同性格,我们是惺惺相惜,共同存在的。
我的同桌陈一一是最懂我的那个人。是她在我流血破皮陪着我,在我难过时给我一个拥抱,在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也只有她才能成就我。在没繁华红毯的少年时代里,如果没有她,我怎么可能会克服这么多困难呢?
夏天的风扇呼呼打转,窗外的流云不断变换着模样,知了在咿呀咿呀地叫。我的汗打湿了衣服,倍感困乏地趴了下来,我听到了可乐滑过杯壁发出滋啦啦的声响,就知道是陈一一来了。她拍醒了我,担忧地说:“这么热的天还把头埋进臂弯里,中暑了怎么办?来,喝杯可乐降降温。”我猜想可乐一定是她刚刚在灼灼的阳光下,挤进那人潮涌动的小卖部,在一番斗争下买回来的。想到这,本就在与酷暑作战的我心里又升腾起一股灼热的暖意。想什么呢?冰棒吃不吃?“红豆冰棒,我的最爱!”红豆冰棒就像陈一一一样,冰冰凉凉渗着寒气,赶走了夏日里困乏的倦意,一口咬下去,却是绵绵软软的甜……
刚发布完成绩的学校好像不那么平静,树叶也被风吹得沙拉拉响,知了停下了叫声,天空中的云慢慢聚拢成了一团,带来了一片阴沉,刚刚得到数学成绩这个噩耗的我,无措地坐在座位上,眼眶也止不住那来势汹汹的泪水,我尽量想让自己平复下来,可还是败下阵来,发出一阵阵抽泣……
细心的陈一一注意到了坐在角落的我发出的动静,坐在了我旁边,一只手轻轻拍打着我后背,我堵在心里的那股憋屈的气好似被释放出来了,大声地哭了出来,蓝色的桌布被打湿了,仿佛变成了一张没被拧干的毛巾……过了许久,终于风停息下来,云也慢慢散开,我止住了哭声,一脸抱歉地看着陈一一,她对我回以理解的笑容,开口安慰我说:“你也不用那么伤心,把这件事放下你才能进步。这么一堂小考试有什么关系?以后你还要高考,择校呢!那些人们觉得沉甸甸,一辈子绕不开的大事,在更长的时间刻度里,就会慢慢变得不起眼了。所以,直面未来才是更好的选择,你一定要振作啊!“
听了陈一一的话,我心里的那块巨冰慢慢地融化掉了。陈一一是最懂我的人,她能找到我内心最不愿面对的伤痕,抚平我的伤痛,撒下希望种子。从此以后,我的心就变得坚韧了,能够昂起头颅迎接未来了。
每个人的心都是一把锁,总会有一个最懂你的人来打开你的心结,抚平你锁在心里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