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门路”,看书可以让我们长知识,陶冶人的情操,我也很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一篇篇美文。
在小的时候,我五岁可以自己独立看书了,在那时我最爱读的就是童话故事,只要我端起一本书来读时,嘴里一直在念叨着什么,如《白雪公主》,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童话故事了,每当读到白雪公主那善良可亲的章节是,脸上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上小学低年级时,识字较多了,便感觉小时候读的那些书不能知足我了,就增加了小诗文,我读着岳飞的《满江红》,描绘着他为国家衰亡而无能为力时,我心中波澜壮阔,激昂大方激动慷慨。我又读到《宿建德江》时,好像看见了孟浩然坐在划子上思念家乡的场景,心里也就流露出一份同情的心情。
到了小学高年级时,我开始读一些哲理、小说类的书,如《草屋子》、《细米》这书里的故事情节与描写方法令我回味无限,每当看到细米被挨打时,即可怜他,又憎恨他那坏毛病;每当读到《根鸟》这本书时,又读懂了老实的重要性。
升入初中后,接触了更多的文言文,让我感觉并不那么费力。这都是由于读书带来的改变。我们一定不要怕吃苦,由于努力可以创造奇迹。
“一日无书,百事荒凉”。如今,书已经成为我糊口不可缺少的一部门,我爱读书,由于读书可以让我们糊口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