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哲理话题作文:我的时间
若当兵我便要当特种兵,若做事我便要做最好的。
——题记
“哧——”一束束烟花腾空而起,待它在到达最高空的那一刻,他一如昙花一般——高傲的向众人展示着它的风采……然而,它的美丽仅仅在那一瞬间静止,之后便不再有她原来的光彩。
人生太过短暂,如果仅仅选择匆匆而过,单纯的应付时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待到走到终点,蓦然回首,虽然自己一样和别人都度过了这一生,但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波澜不惊、平淡无奇,可为时已晚。造物主仅赐予了我们一次生命,而既然选择了做人,何置于使自己的生命变得如此荒唐!
有的人选择了这样度过:他不会执迷于那些无所谓的事情,他有自己的人生准则和方向,他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他的人生同样是匆匆的,但他的人生不同于“烟花人生”。
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有为梦想而奋斗时的泪水和汗水,有为信念而决斗时的喜悦和幸福……
当然他们的人生是充实的,他们的人生是有价值的。
面对这短暂的人生,当然我赞成后者。也许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将来有一个不错的工作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这一辈子也就算完了,当然他也算是幸福的度过了一生。但我意念里人应该有所追求,当然我也有我的梦想和追求,但我认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颗平常心,在为梦想不断奋斗过程中一直激励你前进!当然自己是要竭尽全力的,同时也让我们为时间默默祈祷吧!
作文示范: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经典版)
假如让我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行,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我会选择什么?一部手机,一台照相机,一个布娃娃,还是一只口琴……
我会选择一部手机。
为什么选择一部手机呢?因为手机体积小,容易携带。手机功能可多了,当你去观赏风景的时候,手机可以担任照相机角色,把手机里面的照相功能打开就可以拍照了。回到了家,就可以把相片给家人看,家人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看见各地美丽的风景;可以把照片给小伙伴看,小伙伴们好像身临其境,不用花钱就可以游览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自己回到家,也可以每天看一张照片,似乎每天都游览不同的地方。有的手机还可以上网,如果到了一个地方,想找一家宾馆住宿,用手机上网查找一下,哪个地方的宾馆价钱实惠。如果想去一个地方,不知道是坐火车还是坐飞机好,就可以上网查找交通路线图。手机还能放音乐,收听许多著名歌手的歌曲,让你在外旅游不感到孤独寂寞。
手机还可以打电话,如果在什么地方受了重伤可以打电话到急救中心,让她们派出救护车把自己送到医院,遇到别人抢劫,可以打110报警。在旅行途中,可以打个电话向家里人报个平安,让她们不再因为你而担惊受怕。
外出旅行,带手机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