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哲理话题作文:时间都去哪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又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呢?
阅读中,坚强的保尔曾告诉我: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如果我们虚度年华,碌碌无为,那么我们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是啊!追求生命的意义,就要把握时间。
而现实生活中,时间就像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陌生人。当你早上从睁眼开始,他也就悄悄的挪动脚步了。
记得去年,临近寒假没几天,老师们就提前布置好作业,告诉我们说:“每天都要完成相应的作业,倘若你们偷懒不学习,那么时间可不等人,等到你再想学时,也许就已经来不及了。”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心里便暗暗下定决心,假日里,我要先完成作业,剩余的时间拿来玩。终于等到了放假的这一天,假日第一天,免不了有一些新鲜感儿,致使我把学习一类的东西都抛在了脑后,等到了傍晚再想学习时,却已身心俱疲,只好掩着面叹息。唉!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再一天,伙伴们来找我玩儿,我也不好意思回绝他们,只好先答应了,反正离这一天过完还早着呢,于是我再一次流失了时间。在欢乐与笑声中,我忘记了一切该干的事,时光也便一点一滴的从我身边飞走了。没几天后,才发觉,自己原来一点作业也没动。于是,拿起笔便写了一点儿,想一想,总比没写好吧!要不,见了小伙伴问该怎么回答呀?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们也该入学了。想起老师当时的话,也想起了自己的承诺,于是,疯狂的补起作业来。唉,真后悔当时没听老师的,看来想学好是走不得捷径的,抓住时间很关键。
是啊,光阴一去不复返,时间不会为了你而停留,也不会为你而消耗,而一切源于你对学习的态度,只要你肯努力,海绵总会出水的,时间总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