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位于云南丽江,海拔5000多米,山顶常看积雪,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国内外广大游客前来观赏。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玉龙雪山脚下,抬头望去只见一座座山脉连绵不断,白色的云雾在山腰飘动,就象一条条随风飘动的白纱带,玉龙雪山在群山之中更显得婀娜多姿,就象一个美丽而又神秘的仙子。
由于担心高原反应,我们决定坐小索道上到3000多米的海拔处,坐着索道越往上越感觉阵阵冰冷的风迎面吹来,许多游客都穿上了布衣服或薄棉袄。我们找到一个欣赏的最佳位置,只可惜云雾真的大太了,根本看不清楚山顶的雪,只见云雾缭绕,一点点雪迹若隐若现……山下的植被常年的雪水滋润得郁郁葱葱,而雪水汇成的小溪变成瀑布奔流而下,瀑布再形成小湖泊,湖水淡蓝淡蓝的清澈见底……
啊,好美的雪龙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