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天里,人们要吃元宵,猜各式各样的灯谜,还要点花灯,看花灯。眼看快到元宵节了,我的小花灯还没准备。按惯例,每年正月十五晚上,我总会点上花灯,关上全家的灯在家中绕几圈,体现出节日的气氛,今年自然也不例外。我便与爸爸妈妈一起前往夫子庙,那儿可是观灯,买灯的地方!
下午,我们一家坐地铁到三山街,步行五分钟后便到了南京夫子庙。刚进大门,便看见了游人手上挑着的形形色色的花灯,兔子灯、荷花灯、还有小马灯、飞机灯、金鱼灯等等,我不禁心里痒痒的,真想买一个。
到了内秦淮河南边,有一座小桥,河中有十几艘画舫。我扫视周围,发现了一顶大大的状元帽,那样的帽子,恐怕只有巨人才戴得了吧!夫子庙老街上热闹不已,大家饶有兴致的逛着,不时停下来看看自己喜欢的东西。“看那儿!有个“状元”!”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我们也发现了一位身披红袍服,头戴状元帽,还坐在一匹“大马”上,两旁的“卫士”护卫着。我又打量了一眼,发现这位“新科状元”还穿着雪地靴呢!太穿越了!沿着老街走了一圈,到了花灯市场。市场中最抢镜的便是荷花灯,颜色,大小都各不相同,今年是马年,马灯也分外流行,我也属马,便挑了一个梅红色的小马灯,准备带回家,妈妈也挑了一个小小的红色荷花灯,有些红红火火的意思。
当我们快走的时候,天空中飘起了大雪,在这里,我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