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冬日的夜作文
那是一个冬日的夜晚。
七点半钟,伴着一声下课!,我背上书包,带着自己赚来的稿费,风一般的冲出了辅导班教室,迫不及待的想把稿费给老妈看,也让老妈兴奋一番。
走在冷巷中,冬风有些尖锐,刺在脸上,有些疼,光秃秃的枝桠把路灯的毫光摇得支离破碎,我缩了缩脖子,朝着家的方向奔去。
突然,拐角处一盏灯光摇摆,我转过头去,轻轻一瞥,一束黄晕的光柔和地照在我的脸上,暖暖的。暗夜中,一盏披发发着古老气味的灯,闪着斑驳的光线,忽明忽暗。
一位老奶奶,披着一件破旧的红色棉袄,身着灰色毛衣,冻得瑟瑟发抖。她坐在板凳上,倚着灯,手里紧握着小推车的把手。她打了个哈欠,嘴里含糊不清的喊着:卖烤地瓜咯!
原来,老奶奶在卖烤地瓜。一缕缕热气,往天上飘着,好似无数条银带,在风的吹舞下,发出唰唰的响声,尖锐而又难听逆耳。热气好似绵延的白丝带,又好似龙的长须。那热气徐徐融入空气之中,不一会儿便消失不见了。地瓜,一个个外皮深棕,瓜肉金黄,烤的恰是火候!地瓜被捂在厚厚地棉被底下,可香气却从棉被底下一股由由然之感。香味是那样浓烈,钻入我的口鼻。哇!真香!
我急忙走上前:奶奶,我买个烤地瓜!
好的。小朋友,咋这晚才回家?
上辅导班了。
唉!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忙呀!
老奶奶往自己龟裂的手上哈了哈气,打了个寒战,用她那长满白叟斑,满是皱纹的手拿起一个塑料袋,翻开棉被。她的动作显然有些迟缓,但我却沉下心来,耐心等待。她左挑右选,找了两个圆圆的烤地瓜,称好后递给我。热乎乎的烤地瓜,暖和着我的手,好像驱走了我身上的冷气。
奶奶,再见。
再见,慢点跑,别绊倒喽!她一直站着,看我走出老远。
我朝老奶奶挥了挥手,急步向家里走去。老妈最爱吃烤地瓜了,假如她知道我用自己赚的稿费给她买烤地瓜吃,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那夜的烤地瓜,那夜的暖和,至今仍萦绕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