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在我们生活当中无处不有,微笑的魅力实在是使人屈服,有人很爱笑,有人不喜欢笑,但是微笑往往能让人身心舒爽,让人被你感动,让别人不得不陶醉在你的笑意里。微笑是一种生活态度,既神圣又伟大。
微笑,是别人善于表达的方式。记得有一次,刚开学,我们学校转来了一个右脚残疾的学生,走路一瘸一拐的,我便很是嫌弃,在心中默默的说:这个人长得真难看,走路还一瘸一拐的,我还是离他远点算了。可我刚想走过去,他却不知怎么了,一个劲的往前跑,路也不看,就啪的一声被我绊倒在地了。啊,怎么办,路边的人都以为是我故意绊倒他的。我在心里默默地想。而路边的那些人都像提前商量好似的,纷纷向我投来抱怨的目光,意识我赶快扶他起来,可我也没敢扶他起来,可能是因为刚才对他的嫌弃,让我对他心生厌恶了吧!
可他竟然自己站了起来,哇,我的下巴都要掉了下来,我简直不敢相信他竟然自己站了起来。我出于愧疚,小声的和他说过了一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而他竟然没有怪罪我,还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说完就走了。而我还愣在那里,心想:应该是微笑,才让他这么无私而强大的吧!
微笑,也是原谅人的最好方式。开学也得几个星期了吧。爸爸给我买来了上面印有星际图的钢笔,我真是喜欢的不得了呢,中午放学后,我直接把钢笔放在桌子上,就走了。下午回来的时候我看见钢笔掉在了桌子下,就准备伸手去捡,结果,小红一脚踩在钢笔上,钢笔的壳都破了。我捡起钢笔,正准备责备她时,她却抬起头来,小声的对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听到这话,我也微笑地对她说:没关系,下次注意点就好了。她听完,笑着走开了。看到她笑我也跟着笑了。
微笑,一种独一无二的魔法,即可以传染给更多人,也可以让自己学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