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般的绚烂,秋叶般的静美,生活徜徉着跃动的旋律,亦是流光溢彩的。踮起脚尖转动,色彩杂乱地交织,飞舞的世界,是那么和谐地溶于一条旋转的长河。七色的光谱,包含了生命中的一切泪与笑。期盼在某个阳光初醒的早晨,能背着行囊,扎紧鞋带,微笑地离开这个喧嚣的城市融入自然,去感受它的和谐与超然。跟随着时间的脚步,我独自漫步于森林的阴凉下网,倾听周围树木的喘息,感触空气的湿润,爽爽的,朗朗的,痒痒的。偶尔视野中闪出一两点红,体味着那点大自然带来的惊喜的喜悦;弯腰拾起一两片树叶,看看忙碌的昆虫世界。感受自然的神奇与神气。风掠过耳旁,带来悠扬的歌声,静默中被它的旋律所包围……
继续前行,风的歌声依旧在耳旁徘徊。突然眼睛被耀眼的太阳刺了一下,依稀中我仿佛来到天堂。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草,一切是如此熟悉而陌生。她们安静地接受阳光的洗礼、风的抚摸,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微笑。双手合成一个四方视野,拍摄下这特殊又和谐的画面。我不愿忘记,也不会忘记!透明的风吹过耳旁,嘴角浮起幸福,那是笑。单纯的光线折射就能给予我温暖,是值得留念的,也是永存的!
更远的,我会走向期盼已久的雪峰,登上送入云端的山巅,在那冰清玉洁、无人问津的处女地上,留下自己征服自然的足迹,不,是拥抱自然的足迹。在那里,听着脚踩雪地“咯吱咯吱”的坚强。也许,在山脚会发现清澈的小溪,那是泉水吗?不是的,那是雪山笑盈盈的泪痕,是天上飘舞的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