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的老师作文其一
令我最难忘的人是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她披着长头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架着一副大眼镜。
严肃
张老师是一个严肃的人。有一天,张老师上课时对我们说:“大家上周五的作文总体来说完成得还不错,但是仍旧有个别同学写走题了。下课后这几个同学来我的办公室。”然后,她把作文本发了下来。我一看,发现自己竟然走题了。于是,我在下课后和其他走题的同学一起来到办公室。在办公室里,我们忐忑不安。张老师严肃地批评了我们,并要求我们马上重写,没写好就要修改,直到把作文改好了为止。那天下战书,有几个同学一直修改到六点多,张老师也一直等到每个人修改好了才回家。
温柔
张老师也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我和弟弟第一次参加“机器人科技大赛”的时候,我们整个班的人都在画要创作的作品。而弟弟画不出来,急得哭了起来。张老师恰好也在旁边,她就十分和蔼地鼓励我弟弟说:“别着急,慢慢来,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听了她的话,我弟弟休止了哭泣,静下心来完成。终于,我和弟弟都完成了任务。原来,张老师也有温柔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