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各个行业的普通人,可以为祖国做些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在你自己所在的地方发光发亮。
昨天晚上下起了大雨,早上我去上课时看到不少绿叶被打落在地,中间夹杂着一个鲜红的小国旗,国旗被淋湿无力的躺到地上。我正想上前,只见在我们小区收集废弃塑料罐的老爷爷扶着腿,弓着腰缓缓的将地上的国旗捡起,他用手轻轻的擦拭着,擦完后将它放在胸前,好像在用衣服吸收旗子上的水分,然后一面鲜红的旗帜从我眼前略过,如同一团炽热的火焰温暖着寒冷的初秋。
如果你是一名公务员,那你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多为百姓办点实事,对工作中藏污纳垢的部分不要视而不见。
如果你是一名教师,那就教育好祖国的花朵,对孩子三观、知识学习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
如果你是一名文字工作者,就多写一些正能量和价值正确的东西,承担自己该有的态度和社会责任。
不要先给自己下了定义:我能做什么啊,我就是个普通人,每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社会分工。
国家这个题目看起来很大很宏观,但是把它放到每个普通人生活里,就是做好自己分内事,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够了。
什么是国家?就是那个只是念一念就会哽咽不已的名字......我们的祖国,她曾经太平盛世、所向披靡、国富民强、文化昌盛,她也曾经闭关锁国、四分五裂、内忧外患,屡遭欺凌。她有缺点、弱点、弊病、狼藉,但请不要忘记,她是从最高点跌落后,带着泥泞,擦着泪水,一路走到今天。她的崛起需要时间,她的强大需要积累,她的历史,需要无数个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去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