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孩子的三年级作文
一天,天气晴朗,小明和小红走在放学的路上。
突然,小明和小红闻见了一阵刺鼻的臭气,他们看见垃圾桶旁边有一些发霉的垃圾,小红想:要不我把它捡到垃圾桶里去。小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小明,当小红弯下腰捡垃圾时,她发现小明一动不动。她就说:“小明你怎么不来帮我捡垃圾了?老师还说你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我看你就是个懒鬼。”小红不管小明了,她自己弯下腰捡了起来。小明想:今天我们捡了,明天他们还会丢,要不我写一句警告大家不垃圾的话,不如写“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行,总是千篇一律多无聊呀!小明看了看垃圾,笑了笑,连忙在纸上写“文明——只差一步”。当小红捡完后,小明把纸贴了上去,小红看了小明做的事,竖起了大拇指说:“对不起,我不该说你是懒鬼。”小明说:“没关系,我早忘了。”
他们两个好朋友手牵着手回家了,从那以后,人们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