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猪笼草”。这种植物非常有趣,也非常可爱。
猪笼草是有名的热带食虫植物,叶子碧绿,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食虫植株,优雅而别致。
它拥有一幅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囊,捕虫囊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形状像猪笼。
现在,我知道食虫植物是依靠捕捉昆虫等小动物来谋生的植物被称为食虫植物。
【日记收藏】 小学三年级拔河比赛日记大全(一篇)
上周二下午的体活课,体育老师组织三年级的同学,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记一次拔河比赛。这次比赛非常激烈,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各班的老师精心挑选了20名大将,大将们摩拳擦掌,精神焕发,等待着大显神通时刻的到来,比赛渐渐地离近了,赛场上那拔河绳就像一条长蛇静静地卧在地上,绳子中间还系着一条红绸子。“三、二、一,开始!”体育老师发出命令。结果第一局我们一班取得胜利,第二局是三班胜利了。
我们一班和三班进行决赛,这是关键的决胜局。三班的两名男同学甩掉了外衣,穿着背心,摆出了决一死战的架势。我们一班也不甘示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场精彩的“格斗”,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开始了。两队的选手都奋力把绳子向自己一方拉,绳子一会向左,一会向右,双方互不相让,争得难分难解,最后绳子一点一点、极不情愿地向我们这边移动。这时每个选手可费劲了,他们如同被大雨淋湿一般,脸上流淌着汗水,身子后背的衣服湿了一大片,看到眼下这种情况,我的心都快要提到了嗓子眼了。这时,啦啦队的加油声更加响亮了。我们队的选手在加油声中一鼓作气,终于把对手拉了过来。
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