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日记: 寒假数学日记
写语文日记,早就成了同学们的家常便饭。写数学日记嘿嘿,没听说过吧!那就来看看我们班是怎么写日记的,让我们来揭开他们的秘密。这个学期,张老师说:从今天起,每一周写一篇‘数学日记’。不是吧,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并把眼睛都给睁大了,心里想怎么回事,怎么连数学日记都要写?张张老师看着我们全班惊讶的表情的表情,就说:你们可不要见怪,数学日记就是要你们把今天老师上课讲的全部过程写出来,然后想一想老师为什么要这样讲?我们似懂非懂地各自点了点头,回家了。
第二天,数学日记刚交上去,张老师就笑了,对我们说:你们看,有些同学仔细听,记不下来,情急之下,就把当时开小差时在想什么也写上去了,笑话百出。课后,有的同学说:上课再也不开小差了,否则数学日记怎么能完成?写上日记,等于复习了一遍。我突然想起有人讲过:牛有两个胃,白天吃下去的草,晚上再翻上来嚼。数学日记是不是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