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个不中断为各种目标努力的过程,但每当我们冲向终点时,又有没有留意到最美的风景实在在路上。
进入初三以后,繁重的课业压力和中考的紧迫感难免让人感到直不起腰,但也就是这最
难的征程中,我发现了一道道动人的风景。
初三刚刚开始时,才转入一个新校区的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未知路途感到又紧张又憧憬。还记得那时,我们一有时间便会绕着校园闲逛,回荡在校园里的是我们无忧无虑的笑声。那些曾在课间冲向操场,在中午奔向食堂的身影,在面前汇聚成一张张在阳光下闪耀的明媚笑容。
路途的开端,这些身影,这些笑容是我眼中锦绣的风景。
下半学期刚一开学,原来轻松的气氛便已经变得有些沉重,日渐迫临的日期像一把剑步步紧逼咽喉,课间班里总有探讨标题问题的同学,他们伏在一张桌子上,手中的笔在纸上画出一个又一个图形,口中闪过一个又一个定理定律。在讲题的同学眼中我看到情谊的真情,听讲的同学眼中闪烁的是求知的欲望和对梦想的追逐。
漫长的路途中难免会产生懈怠,而沿途的风景往往是最好的动力。每当我身心俱疲时,四周那些伏在桌上的身影都让我再次提起笔。在那些紧锁的眉头中,我看到了沿途最动人的风景,得到了继承走下去的动力。
中考已经近在面前,先开始的体育中考更是触手可及。除了紧张的学习,我们肩上又多了一项锻炼体能的任务。
天天下战书跑操时,我总会见识到一幕幕感人的风景。我看到开始出发时大家整洁的队列和青春洋溢的笑容;我看到进行一半时,那些脚步愈渐吃力迟缓,但依旧不停下继承向前方努力的坚毅身影;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支撑不住想要停下,我的步伐也愈发沉重,但我又看到每个快要坚持不住的人的身后都会有另外几个人,他们明明有冲到最前面的能力,却甘愿在一个人身后,用几只稚嫩的手坚定地覆在圆润却青涩的后背上,推着他向前。细碎的步伐混着鼓励的话语传中听畔,与沉重喘息声相伴着朝朝阳光的方向,他们再次绽开明媚的笑颜。
夕阳下轻风中,这满载团结和情谊的步队是我途中最夸姣的,最动人的风景。不论是那些如阳光般灿烂暖和照亮我前行道路的笑脸,仍是使我继承向前的信念更加坚定的情谊,都是在这路上我所收成的亮丽风景。也恰是由于有了这些风景,我才得以毫无畏惧地一往无前,去奔向未来的道路,去发现,去追寻未来路上更多锦绣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