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最疼爱我的是妈妈,在她眼里,我像一颗闪闪发亮的掌上明珠,摸不得,碰不得。
早晨,我刚睁开朦胧的睡眼,妈妈就笑着走过来说:宝贝起床了!真乖!快穿衣服吧!说着帮我拿来放在暖炉上的衣服、裤子,用脸贴了一下:嗯,热乎着呢!来,快穿上吧。我拿过上衣刚刚披在肩上,妈妈赶紧撑开两只袖子:宝贝,妈妈帮你穿。
不,我自己会穿!我把身子一扭。听话啊!还是妈妈帮你穿,快!妈妈帮我穿上外衣,我就像妈妈手中的木偶一样,任她摆布。
穿好衣服,我来到洗漱间,妈妈早把洗脸水和漱口水准备好了,连牙膏都挤好了。宝贝,快来吃早点了!像往常一样,丰盛的早餐中准有一个外焦里嫩的煎鸡蛋。妈妈一边看着我吃,一边不断往我嘴里抹奶油果酱。
饱了,上学去!我拍着鼓鼓的小肚子背起了书包。别着急,妈妈送你去。不用送了,我都上三年级了。说着我便走出了家门。妈妈又追又喊:小心车,别碰着。我连头也不回,像没听见似的,心里却烦着她的唠叨。
中午放学后,我回到家,妈妈一见我便笑映映地说:哟!宝贝回来了,快进来,妈妈给你做了最爱吃的红烧鸡鱼。嗯,我在外面就闻见香味了。我丢下书包,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妈妈,下午我和小莉她们去花园玩行吗?我抹着嘴上的油跟她商量着。这个妈妈显出为难的样子,今天下午妈妈要去上班,家里没人,你要是磕了碰了谁管呀!哎!嗑不着啊!不行,要万一呢,不能去。妈妈有些生气了。唉!我叹了一口气,那红烧鱼我觉得一点都不香了。
下午,妈妈果真把我锁在屋子里,临走时还对我说:宝贝,钥匙我拿走了,你在家等妈妈回来。行行行,您快走吧!我不耐烦地说。
妈妈走了,桌上摆着香蕉、酸奶和橘子,可我什么都不想吃,我就像只小鸟被关在笼子里。小花园里不时传来小莉她们的欢笑声。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去。啊!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可我只能隔着窗户眺望着远处的青山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