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树有长青,你又长荫。
喜欢在夜里弹首小曲儿,看看夜景,有时候思绪就会在不经意间飘到不知名的地方,像是在梦里一般,不知真假,一切都虚虚幻幻。月亮就在头顶,感觉离得很近,慢慢地,小心翼翼的靠近,那种感觉就像是伸手便可以抓住一样。
星星总是不计其数的点缀在月亮旁边,一闪一闪的,如了那首妇孺皆知的儿歌,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来自星星的王子,有没有听到来自月亮的公主对你的独白?
夜太黑,路边的街灯都成了寒冷的夜唯一的依靠,光打在水泥冰冷的路上,点点虫蛾飞扑在灯光之上,偶尔路过一个人,有哭的有笑的,也有面无表情的。灯猜不透他们的心,也不能去及时的安慰打听,它能做的,只有默默地帮他们照亮一点路的光明,关于他们的未来,他们的人生,不管是过往的人还是路灯还是这漆黑无边的夜,都无从知晓。
夜里的楼房中,有些许灯光未灭。灯光有很多的颜色,柔美有动人,看着楼层上的灯光一盏盏灭掉,本喧闹的城市,慢慢安静。沉沉的梦想开始,清晨的钟表开始倒计时,窗户中闪出的光有的温馨,有的凄凉,有的平淡。每一种光不仅仅是光,也承载着我们每个家庭的心情。当所有的人入睡,全城的灯光灭掉,剩下的只有落叶掉下的无声无息。
这夜太长,梦太短,愿你今夜梦回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