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妈妈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每次早饭都是面条,妈妈,你能不能换些别的啊?”我开始向妈妈反馈。“妈妈煮的面条不好吃吗?”妈妈一脸尴尬。说到这里,我开始自责了,妈妈煮的面条的确好吃,但是天天吃,难免会吃腻的,我心里开始纠结起来……
接下来几天,依然是面条,没有改变。我开始对面条敏感了起来。
现在发展到,我一闻到面条的味道就想吐。
今天的早饭还是面条。我终于是忍不住了,“妈妈,我不想吃面条了,明天我要吃粥,面条一点也不好吃。”我边埋怨,边耷拉着面条。“妈妈煮的面条真的不好吃吗?”妈妈脸红了,尝着面条,停顿了下,说:“好,妈妈明天给你煮粥吃,煮粥吃。”有了妈妈这句话,我心里舒服了许多。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我一直都享受着粥……
今天早上,我边品尝着粥,也没忘对妈妈说了声谢谢妈妈。妈妈勉强的笑了笑,等等,妈妈的眼睛好像黑好多,很困的样子,我心里开始疑惑了起来……
连续几天来,妈妈的神情都是惶惶忽忽的,我不解,不过早饭依然是粥。
这天,我正沉睡着,突然一阵声响,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一看时间,才4点,揉了揉眼睛,看见厨房有朦脓的灯光,心想谁半夜三更会起床了?我好奇的走了走了过去,只看见地上有个摔破了的碗,还有……
我又揉了揉眼睛,只看见妈妈在那收拾破碎的碗,我锤了锤头,又揪了揪脸,只不是梦境。“妈妈?”我疑惑的说,“半夜三更的,你到厨房来干嘛?”妈妈抬起头来,半睁着眼睛,看见我,也惊呆了。一时不知所措。我看见旁边有米,还有水……
我明白了,原来妈妈大早起来给我煮粥吃。我不禁咧了咧嘴。急忙问道:“妈妈,你怎么这么大早起来煮粥?”妈妈答道“这样,粥才会更好吃哇。”……
原来妈妈最近神态不好,是因为起得太早的哇。我惊住了……
我羞得满脸红,泪水顺脸飘下,颤抖着嘴皮“妈妈,我不吃粥了,不吃了!”妈妈说“傻孩子,面条你又不喜欢吃,我每天早上早点起床给你煮粥,不要紧的。”我连忙答道“不不不,妈妈弄的面条最好吃了,我最喜欢妈妈的面条,最喜欢!”在我的苦苦要求下,妈妈答应明天给我煮面条吃了,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妈妈煮的面条,真好吃!
妈妈
2022写作推荐 妈妈,节日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键盘还是那么熟悉,思绪却和手指不能合二为一,努力拼凑记忆中的零星碎片,编制对您的爱。有过,却不知道多少?细数的感动在时间的淡化中越来越模糊,我真是一个不孝的女儿。
时间一分一秒,我们相处的日子屈指可数。四年,见过两次面,闹了四次别扭,第一次回家闹了一次,具体细节早已遗忘;第二次回家闹了三次,具体细节我却不想说,没错,我还是认为是您的错。或许我们都有道理,只是彼此太过执著,从开始到现在您还是一样。
爸爸的爱几乎占据了我生命的全部,我无时无刻不在想起那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男人,岁月的蹉跎和时间的冲洗,让他憔悴得不像样子,每一次相聚都控制不了泛滥的情绪,至于您,忽略得让我想不起太多。但最重要和那不争的事实是:您是我妈,生我奍我的妈。都说家是心灵的港湾,而您们就是渡我们的小船,怀念的不仅仅是港湾,更重要是那温馨的小船。
我说服得了现实,却说服不了自己的内心。其实我是那么的爱您。
慢慢才发现,我是想您的:
在异域的都市里努力打拼,有限的青春挥洒如雨,我也是当中的一个。其实您们一直都是我的思想后盾,也就是支撑的动力吧!小时候平淡的团聚变成了当下温馨的奢望,感情的破裂和工作的委屈侵扰着我的生活。每次打电话回家,其实什么也不想说,只是想听听您们的声音,爸的沉默,妈的唠叨,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大妹儿,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该吃就吃,该穿就买”这些话几乎成了妈妈的口头禅,在电话的那头她说不厌,在电话的这头我也听不腻。这一切在我心里化为必须的定律。才发现我是想您的。
慢慢才发现,我是疼您的:
繁忙的工作塑造我机械化的生活,每天奔波于上班、下班两点一线上,脾气也在不知不觉中爆裂起来。记得那次吗?您生病了,这个坏消息是堂哥告诉我的,当消息传入我耳中,心被揪得好疼,疼得不能呼吸,眼泪不停往下掉,是伤心、难过、疼呀!这一切来得太快,来得措手不及,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要回家,我要第一时间出现在您面前,照顾您。此时我显得无能为力,除了哭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这个夜晚好漫长,心如潮涌般久久不能平静,月亮朦胧、星星模糊,您现在到底怎么样呀?您没有告诉我,是因为爱我,怕我伤心,怕我牵挂,但我是您们的女儿呀!这些事您应该第一时间和我说呀,我们是一家人,共同战胜病魔呀!才发现我是疼您的。
慢慢才发现,我是爱您的:
小时候总是您给我买衣服,我对于您的要求很少,即使有您也一定会满足我,我甚至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能穿就行,也连累到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句话在我身上却很少能表现出来,感觉行就好。对于您就不一样,我喜欢给您买衣服,就像当初您对我一样,只要您喜欢,再贵我也舍得买,而每收到一件衣服,您就像个小孩一样,试了又试,看了又看,“还是咋家的女儿好”这句话听得我好舒服。才发现我是爱您的。。。
我们之间有战争,但和平的机率100%,我是女儿,我要主动承认错误,然后您也会阁下面子被动的理解,今生的冤,上世的缘,注定这是一场幸福的人生之旅,我接受。
今天母亲节,送给辛勤的妈妈,愿您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