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回响在耳边的批评声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中国素有“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的古训,意思是说黄金无足色,白壁有微瑕。这也就比喻我们每个人也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因此,偶尔被批评是十分平常的。但有一次批评却让我难以忘记,一直萦绕在耳边,至今不能散去。
三年级的时候,期中考试成绩很不理想,我被叫到了办公室。看到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袁老师微皱的眉头和紧抿的嘴角,我就预感到一场不可避免的“唾沫雨”将要来临。“谢镇涛,你对自己这次的成绩有什么想法?在老师看来,这次成绩的突然下滑,看似偶然,实则必然!最近一段时间,你的家庭作业一直书写不认真,平时做完题目后也没有认真检查,都是浮躁、不踏实的表现。就这次期中考试来说,很多丢分点都是粗心大意所致,显然,你在考试过程中也没有仔细检查……你要永远记住,好成绩只会眷顾努力付出和态度端正的人……”在遭受了一顿“舌枪唇剑”之后,我还被罚写300字检查,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我怀着满腹的委屈回到了家中,把书包重重的扔在了沙发上,向妈妈抱怨:“这次期中考试,我只不过有几个小失误,就被袁老师一顿批评,还要罚写检查,真是在同学面前丢尽了脸面!”妈妈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老师绝不会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袁老师花费时间和精力批评你也是在仔细分析了你的最近表现的基础上啊,这不正是袁老师对你的关心和爱护吗,严厉的爱更是一种深沉的爱,你要仔细来辨别啊,涛涛。”妈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更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
批评也是一种爱,袁老师那“好成绩只会眷顾努力付出和态度端正的人”的批评声时常回响在我的耳边,引导我成长,激励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