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在奶奶的“乖乖”声中长大,奶奶对我的关心真是比天还高,比水还深。
每当我甜甜地喊一声:“奶奶。”时,她老人家高兴得合不拢嘴,把我抱在手里,夸我真是个“乖宝宝”。
有一次,我们在学校上课,忽然,乌云密布,下起雨来,开始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渐渐地,渐渐地连成了一条直线,雨越下越大,打在教室的窗上“啪啪”直响。我们多么希望雨快点停,可是老天爷却偏偏和我们作对,停也不停。放学了,我因没带雨伞,只能冒雨回家,结果成了“落汤鸡”。奶奶见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连忙去拿毛巾帮我擦干,还关心地问:“没事吧,啊?”“奶奶,我没事,您放心吧!”我说。听了我的话,奶奶心中悬挂着的石头总算落下来了。
不久,我的作文在报纸上登出,得了稿费,我买了一些奶奶最爱吃的饼干,送给奶奶,奶奶见了很奇怪。我把事情一说,奶奶听了,渐渐地,渐渐地,脸上像绽放的红荷,怒放的牡丹。微笑地说:“还是你吃吧。”……
从此,奶奶更加爱我了,仿佛在我的身上寄托着她晚年的快乐和希望。我心里默默地对奶奶说道:“奶奶,你的孙女儿,一定不会辜负你老人家对我的一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