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人物话题作文: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普通的妇产科医生。她工作认真,常常误了一日三餐;她对待病人热情,经常得到病人家属的感谢。妈妈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每当看到一个个小生命安全地来到这个世界,妈妈总忍不住要回来细说一番,好像她比人家添了孩子还高兴。
那是一个暑假里的深夜,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我醒来后发现和我睡在一起的妈妈“失踪”了。我就想:妈妈晚上不是陪我睡觉的吗?难道医院有急诊,把妈妈喊去了?很多的疑问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又想:还是先睡觉吧。我把眼睛闭了起来,可是外面一会儿闪电,一会儿轰雷,我怎么也睡不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大约一个小时后,妈妈回家了。我听到动静喊了一声:“妈妈!”妈妈走进房间打开了灯,我看见妈妈全身湿透,像个刚从水里捞上来的“落汤鸡”。我急切地问妈妈:“妈妈,你去哪儿了?我等你好半天了。你瞧外边这天气,你不知道吓人啊。”妈妈说:“我去医院了,医院里来了个急诊,一接到电话我就赶了过去,所以没来得及和你说,对不起。”哦,原来如此,又是急诊。我轻轻地地说:“妈,没关系。”妈妈转身出去洗了澡换完衣服,立刻到房间里陪我。很快,在妈妈的陪伴下,我进入了梦想……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了病人,可以随时随地丢下自己的独生女儿。但我一点也不责怪她,我为有这样一个为她人着想的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