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我的奶奶记叙文
我的奶奶叫俞关女,是一个土生土长、勤劳而又朴实的农民。
她身材矮小,白发苍苍、额头布满了深深的皱纹,笑起声来,露出一幅都已发黄的假牙。她虽然已年过古稀,却耳聪目明、精神抖擞。
我的奶奶操劳了一辈子,至今还是闲不住,每天总是有干不完的家务活。她勤俭节约、和蔼可亲!每次全家在一起吃饭时,我很好奇为什么奶奶总是要最后一个来吃饭。记得在老家冬天的一个晚上,我们都吃完了饭,大伙儿都围着火炉盆取暧聊天呢!我偷偷地来到厨房观察奶奶吃饭,只见她正夹着我们吃了的剩菜,天啊!还有我刚才吃剩下的骨头呢,虽然上面还带些肉!我急忙地喊道:“奶奶,这都是我们吃了不要的剩菜,您怎么就吃这些呢!”奶奶也被我这一喊声着实吃了一惊,连忙地笑着答道:“奶奶是看到这骨头上还有些肉,扔了怪可惜的,这不我把它吃吃干净!”看到这一幕,我声音都嘶哑了,“奶奶您以后别这样了,对身体不好!”我哽咽地说道!“奶奶以后不这样了,思雨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说完奶奶抚摸着我的头!
到现在每次回想到这一幕,我都会很难受!我奶奶就是这样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她从小教育了我要养成一个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祝愿奶奶长命百岁!
蜻蜓卡特、蝈蝈茜茜和百灵米妮是好朋友,它们都非常乐于助人。
有一天,蜜蜂丝丝生病了,想吃花蜜。蜻蜓卡特知道了,告诉了茜茜和米妮,并和它们一起商量明天的计划。卡特说:“我准备这样安排,我去采花蜜,米妮去给蜜蜂丝丝唱歌,茜茜去给蜜蜂丝丝表演跳高。”“这真是个好主意!”米妮兴奋地说。“我也赞成!”茜茜举起手表示同意。
第二天,它们三个早早地起了床,卡特拿来一个罐子,就匆匆地飞出去了。茜茜和米妮就一起走向蜜蜂丝丝的家。卡特来到丁香花姐姐的花蕊上,学着蜜蜂丝丝平时采蜜的样子,把蜜装进罐子里,飞向蜜蜂丝丝的家去。而茜茜和米妮到了蜜蜂丝丝的家,茜茜对丝丝说:“丝丝,这几天我的跳高本领己经提高了,不信你看!”她一边说,一边往上蹦,一下蹦了几米。丝丝惊讶地说:“哇!茜茜,你真棒!”米妮也兴奋地说:“丝丝,你也听听我唱的歌吧!”米妮清了清喉咙,放声大唱起来。丝丝眯起眼睛,一副享受的样子。这时,卡特回来了,丝丝看见了那些花蜜,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经过它们三个的精心照顾,丝丝的病马上好了。丝丝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它们三个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