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奔腾不息的长江,我爱浊浪滔天的黄河,但我还是对我的家乡的母亲河——濠河,更是情有独钟。
白天的濠河游船如织,自然景色美不胜收,人文景观引人入胜。濠河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宛如一串串银色的项链环绕着南通。漫步在濠河的四周,安安静静的,静得连水底鱼儿嬉戏的声音仿佛都听得一清二楚。
夜晚的濠河,河面星光闪烁着,好似点燃了一根根的蜡烛。沿岸的美景在彩色灯光的映照下更加美丽动人。河正中有一个音乐喷泉,那喷泉的水柱如注,水柱晶莹剔透,从高处落下犹如散落了满地的银子,那声音更是优美动听。不知是谁设计出用音乐和喷泉配对出一个十全十美的风景线。
濠河的景色可真是美丽。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此时,我才真正领悟到“城在水中坐,人在画中游”的美景。
我爱我富饶的家乡,更爱美丽的濠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