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家乡的桥作文450字
说起文化古迹,我们的家乡也有。万世大桥已经有了一百多年历史。今天,我们全班在老师的带领下见证了它的雄伟。
从学校出发,沿着西南方向走,不到800米就来到了大桥下。啊,好壮观呀!这座桥大约有12米高,全长约25米,中间还有四个拱,这全部都是用一块一块长方形石条砌成的。听老人们说,没用过一点儿水泥。我想:他们是如何砌牢的呢?当时没有吊车,也没有起重机,那他们是怎样抬上去的呢?我们的祖先真了不起啊!
桥下淌过清澈的河水,偶尔还发现几条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玩,几位同学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抓,可是鱼儿好像和我们捉迷藏似的,弄得我们浑身是水。甚至还有几个同学不顾老师的责骂,就地打起滚来,桥下顿时热闹起来。
抬头看,桥上那棵桃花正在向我们招手呢!我们沿着石阶来到桥上,上面杂草丛生,两旁还有几根零乱的石条,那肯定是做护栏的。中间还有一座神奇的小庙,可见当地百姓是多么尊敬这方土神。站在桥中央,四周的美景尽收眼底。此刻,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顺着石阶下来,我们来到了新修的万世大桥。远望古桥,它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
在回家的路上,我静静地想着:家乡的桥,你是多么无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