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句话说得很对。书就像一把钥匙,帮我打开智慧的大门;书就像一艘小船,载着我在书的世界中遨游;书就像一位老师,告诉我人生的道理。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我看过的书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我看过《白雪公主》、《西游记》、《丑小鸭》……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从此,我迷上了读书。
我每个星期天都去书店看书。今天又到了星期天,我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到书店看书了,心里就乐开了花。一路上,我感觉花儿对我点头,鸟儿为我歌唱,路上的行人似乎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我已经到了书店。我好不容易才挤到书店二楼。在一排花花绿绿的书中,我急切地寻找着上一次未看完的那本童话,啊,我终于找到了那本书。我找到座位后急忙坐下,津津有味地看着这本书。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正当我全神贯注地看精彩部分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大家别再看了,下班了。”这一句喊声把我从书中拉了出来。这时我才发觉已经在这里读了一下午书了,然后恋恋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走出了新华书店。
回到家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去了“童话世界”。我遇到了海的女儿,她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明白了爱不仅仅是得到,更是成全和牺牲。当她变成泡沫的时候,我的心灵也浮出了美丽的泡沫,那是善良和崇高的品质。我还看见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事情,它使我明白了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他们踩在脚下。
书不断的改变着我,让我摆脱了无知和粗俗,让我的眼界越来越宽,让我的感情越来越丰富、细腻。书使我的童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铃,铃门铃响了,我打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询问我的数学成绩,一听我考了85分,立即开始牢骚。我心里很难爱,我想跟妈妈解释,可是妈妈一次机会都没有,她每次都批评我,一点儿都不理解我,这让很烦恼。
一天,我和弟弟玩的时候,是弟弟拿了我的笔盒,可我告诉妈妈,妈妈却不理我,只说了一句说:你没有笔了吗?我看见妈妈生气了,于是就不在找她了,那是因为我上次考了95分,可今天考了85分,差了10分。
上学的时候我一直想着妈妈晚上还会牢骚,就这样,我开小差了。上课一句都没听进去。所以我才考的那么差。
下课的时候我想玩一会,可我考试没考好,我想看看书,可我没有心思因为他们玩的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可我呢?却不能看书,又不敢玩。
我希望妈妈会理解我,懂得鼓励我,我知道读书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