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级至三年级,我每次考试都在九十分以上,并且是轻轻松松的。所以我从不担心自己考试会考不好。到了四年级我仍然轻轻松松地学,轻轻松松地参加考试,可是,在上半学期期中考试时,我的语文却只得了89分。拿到卷子的那一刻,我都傻了,我不敢相信自己会考出这么差的成绩。
我很难过,难过自己没有好好学习,考试时粗心大意。怎么办,自己不是个好学生了!我沮丧地回了家,一进门,我就哭了出来。妈妈看到了,问我:“是不是没有考好?”我说是,然后静静等待着妈妈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可这时妈妈却平静地说:“昊洋,分数只能代表过去。”我听了,一愣,心里嘀咕:“妈妈没生气?”接着妈妈说:“只要你知道努力,知道要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学习和每一次的考试,妈妈相信你以后会取得好成绩的。”我听了,感觉心情好多了,同时我也暗下决心,下半学期一定要努力学习。
我在下半学期里,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考试前,我提前两周开始有计划地复习,每天两个单元,所有组词、造句都重做了一遍,该背的背了,老师布置的复习作业也都认真做了。在期末考试时,我语文拿到了97。5分。
我拿着卷子蹦蹦跳跳地回了家,迫不及待地给妈妈看,心想:这下妈妈会表扬我、奖励我吧。谁知妈妈看了卷子仍旧平静地说:“孩子,分数只能代表过去。”我又是一愣,心想:难道妈妈没看到我的努力吗?妈妈接着说:“你这次考好了,如果因此你骄傲了,放松了,你还会落后的。”
我突然明白了,在学习的路上不能有半点马虎,只有胜不骄,败不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好成绩。妈妈,你放心,我以后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唠叨的妈妈(示范版)
妈妈的唠叨声是我每天都能听到的音乐。
早上,我一起床,妈妈那张爱唠叨的嘴就开始工作了:儿子快点刷牙洗脸,快点吃饭。我刚放下筷子唠叨声又来了,:书包装好了,没有红领巾带好了没有我不耐烦的说:哎呀哎呀烦不烦呀你能不能别说了?
上学了,临出门妈妈还要我交代早已听腻的话,:路上要小心,上课要认真听讲,发言要积极不懂的地方一定要问老师。这些话都已经说过100遍了。
放学一进家门,总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换拖鞋了?没有书包放在沙发上,先去洗洗手。我拿出书和本子写作业,妈妈的唠叨声又来了:今天作业多不多?要认真完成,写字时头抬起来别趴在桌子上!
要吃晚饭了,妈妈一边给我夹菜一边唠叨:慢点吃,别噎着,细嚼慢咽对胃好,多吃青菜别挑食,营养全面才能长高!
妈妈的唠叨就像一道道数学问题,总是那么严谨,让你马虎不得。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妈妈的唠叨声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在唠叨中包含着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