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那是什么声音?“我花那么多钱,给你报那么多班,你都不好好学习,整天想着玩,你咋那么不懂事呢!赶紧收拾好学具,不要迟到了!”
我的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这是我在双休日时听到的最熟悉的声音。
周末,我写了一上午,终于写完了作业,想放松放松,我打开电视,刚看一会儿,就听到妈妈在卧室里喊:“写没写完作业啊?没写完就看电视,你是不是皮痒了啊!”我不耐烦了,大声嚷道:“写完了!”“写完了作业也别看电视,累眼睛。”妈妈总是有理由剥夺我的自由。
有一天夜里,我们都在卧室里睡觉,只听“嗷”的一声,把我惊醒了。原来是妈妈再说梦话:“小梦婉,你写没写完作业啊?没写完作业就玩,都几点了,还玩?上不上学了!”妈妈闭着眼睛手指着天花板说。
听了妈妈这些话,我又想笑,又想哭,妈妈为我操的心太多了!她满脑袋都是我,为了我以后有个好的前途。那一刻我才明白什么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不能再让她伤心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