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风,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金色给了玉米,玉米露出了金灿灿的大牙齿,仿佛在告诉人们秋天来了。它把紫色给了葡萄,葡萄像一个个紫钻石,挂在架上。黄色是给梨的,梨像一个个小娃娃挂在枝头,正在和人们招手呢!橘红色是给果树的,苹果、桔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牵牛花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有白的、紫的、蓝的、粉的……一起吹着小喇叭,欢迎秋天的到来。
秋天的风,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香蕉香香的,苹果甜甜的,还有柿子、石榴,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藏在微风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秋天的风,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要来了。小燕子飞向南方去,小蚂蚁忙忙碌碌地储备过冬用的粮食,植物妈妈乘着秋风,快速地传播种子,还不停地说:“可不要着凉啊!”
秋天的风,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给小朋友的是首欢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