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荷花又开了,在夏日难得的和煦阳光下,带着几分羞涩地,冲着我噗嗤地笑着。
她们一个个都直挺着身子,迫不及待地想把一年里最灿烂的时刻与骄阳定格,让粉嫩的脸庞在有限青春中无限灿烂。一片片花瓣上,都渲染上了最清香的颜色。出淤泥而不染的白与濯清涟而不妖的粉交织在一起,是最自然的和谐又是最时尚的碰撞。相信只有大自然的智慧才能设计出如此夺人眼球的时装。片片包裹中的几枝莲蕊,在纯色中迸溅出一簇靓丽的明黄,好似女子头梢的发髻,恰到好处的装饰外没有丝毫喧宾夺主之味,真乃点睛之笔。一池菡萏,别样红艳。
与绚彩的荷花相比,莲叶作为陪衬也生长出了自己的精彩。伞状的叶片是纯粹的新绿,堪比祖母绿的色泽,在琉璃般光滑的水面上亭亭净植。不同于其它草本植物的茎叶,更多了不少水中生物特有的空灵。虽然不像荷花能享受蜂围蝶阵的快乐,亦有蜻蜓的穿梭。在这斑斓的荷塘里,即使找不到荡舟池上的情趣,也总有盈盈不散的清香。
眼前的一切倏地恍惚了,蓦然回首,那个十几年前蹒跚学步的孩童,带着童年的回忆,几分羞涩地冲着无嗤嗤地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