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生日的作文1200字
先说一声,宝贝,生日快乐!
蛋蛋、毛蛋、周毛蛋、周咔咔,这些名字都是姥姥平时根据你的不同表现时的不同称呼。当然还有你的大名 ,周厚泽,怎么咋听咋都像一个成人的名字,这名字显得那么厚重。当然你不知道,两年前的今天,早上六点四十分,一个期盼十月的小生命顺产而降生,那就是你,周毛蛋。别的婴儿的第一声啼哭都是“哇、、、”的一声,听你妈妈讲,你一生出来,就咔、咔、咔的哭声不断,所以,姥姥就喊你周咔咔啦。
知道吗蛋蛋,姥姥觉得你的妈妈很了不起,在周围人眼中的那个曾经高挑、漂亮、气质好的文静女孩,在众多一同待产的年轻产妇中是唯一一个愿意顺产并坚持到底的。姥姥曾看到当时有几个信誓旦旦说好要顺产的产妇,当阵痛反复出现后都坚持不了哭着喊着最终要求剖腹产。而你的妈妈从傍晚推进产房,没有家人陪护,孤军奋战,没想到手无缚鸡之力的她战胜了孤独、无助、痛苦,竟然顺产生下了接近七斤的你,她真是年轻妈妈的榜样。守在产房外,一夜未眠的我们多高兴啊!爸爸看你一眼就去照顾妈妈了,这时妈妈是最需要安慰和照顾的人。其实,爸爸很疼妈妈的,姥姥很高兴。姥姥小心翼翼地接过你,有点不知所措。这么小的婴儿,已经很长时间没抱过了。
宝贝,从一出生,你的生命历程就开始了。因为爸爸工作的多方原因,你只有和妈妈一起一直生活在姥姥家。虽然工作很忙,姥姥知道这是她推脱不了的责任,就是为了你的妈妈,她也必须担负起这个责任。从你的生命开始孕育至今,三年,三个365天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这一路走来,值得记忆的东西太多太多。因为有了你,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化了;我们更加忙碌了;我们的责任更大了;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当然也有因你而增添的烦恼。当然,那些艰辛都已经过去了。
姥姥记忆最深刻的是,你满月时,在你的爷爷家上午吃完满月酒,下午就带着你去儿童医院住院了,一个礼拜。姥姥白天上班,晚上赶到市里去给你妈妈做饭送饭。两年间,你一次次感冒发烧、身体不适,姥姥和妈妈不管白天和夜晚,都以最快的速度打车送你去医院,然后不分白天黑夜地照顾你。你八个月时,生病了,你病好了,你的妈妈因为在医院的传染突然在夜间急需到传染病院隔离住院治疗。姥姥只好请假了,十天。那十天对姥姥来说真是度日如年。还没有断奶的你只能突然改吃奶粉,离开妈妈的你第一个夜晚彻夜啼哭,撕心裂肺。而后,不管白天和夜晚也都在不停地啼哭,一哭一头一身汗水。你坐在腰凳上,只能抱着你满屋转。一向坚强的姥姥那时真的感到很无助,真想哭,想跟你一起哭。终于,妈妈出院了,看着妈妈你无动于衷,像看着一个毫不相干的陌生人,你只让姥姥抱。想起那些没有妈妈的孩子,真是可怜!
一转眼,你两岁了。比刚出生时漂亮了很多,个子比同龄的孩子大了很多,也长了很多的本事,但也非常的顽皮淘气,经常做些让人咋舌的事情。但是,从小你最喜欢的事是每天都要在原地转圈圈,你不晕。问你长大做什么,你说开飞机,像爸爸。 如果你长大能做宇航员,更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姥姥还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可是用手机敲字很不方便,回姥姥家会再写给你,就像当年写给你妈妈的一样。无论怎样,你和上海也算有缘,这里有你们的房子你们的家,这里将是你成长的最终地方,姥姥很高兴。只愿你从此以后能健康、快乐,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小人儿,姥姥一定会做你的支持者。
再说一声,宝贝,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