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雪花像雪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地面上笼盖着像轻轻的软软的羊毛毯子似的雪儿,闪烁着银亮的毫光,但冬天却始终给我一种莫名的寒意和孤单!
我的生日就在冬天,不知是否是一种偶合,我的生日就如冬天般严寒。我来自一个离婚家庭,从来,我的生日都是爷爷奶奶陪我过!固然少不了厚味的蛋糕,也有我最爱的薯片,但是,在这样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里,却找不到爸爸妈妈的身影,那么,就算是再厚味的蛋糕,再好吃的零食,也显得美中不足吧!多年来,那每一次冷清的生日我都逐一淡忘了!唯独我十岁那一年的生日,却是我终生难忘的……
那一天,固然是冬天,可我觉得那一天的太阳却是异常的暖和!由于,爸爸妈妈商量好了,今天一定要陪他们的女儿过个生日!那一天中午,我把自己最心爱的“百宝箱”放在客厅的桌子上,里面有我最爱的芭比娃娃,有最耀眼的水晶球,还有我独一一张和爸爸妈妈一起照的相片……屋顶上的吊挂着五彩缤纷的气球。简直可以跟华丽的宫殿媲美!我头上还戴了一顶刻有白雪公主的皇冠,像宫殿里的公主。还有许许多多的零食,有薯片。糖果。饼干……
看着这些零食,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于是,我“偷”了一个棒棒糖来到阳台外,水灵灵的天空蓝得发亮,太阳冉冉生起,大地金碧辉煌。暖洋洋的阳光洒向大地,小草摆动着自己那柔软的身体,似乎在为我祝福生日快乐。花儿也绽开了她那动人的笑脸,一阵轻风吹来,花儿都披发发出了迷人的香味,我感到今天的心情特别的愉悦!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我马上飞驰过去开门,呵!是爸爸妈妈他们买蛋糕回来了!屋里一阵哄闹!大家就坐了,妈妈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蛋糕盒,是一个精美的巧克力蛋糕!上面还刻着我的名字!爸爸起头唱生日歌,大家也唱了起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那一刻,我流泪了,那不再是伤心的泪!那是幸福的泪!“君君,从小到大,爸爸妈妈老是顾着各自的工作,都没有陪你过一次生日!但愿你不要怪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不要紧的!女儿知道你们是由于工作忙才没时间陪我过生日的!实在,有了今天这个生日,我就已经知足了!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生日!”爸爸妈妈听了,眼圈也红润了……
就这样,我渡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妈妈为我拍了张dv,打那以后,每当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就会把那张dv放来看一遍,由于,它是我人生中最夸姣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