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妈妈和爸爸去外地工作了。
今天,同学们下课他们在讨论他们的生日,我孤独的坐在位子上,我的好朋友问道你怎么了?我说我也快要过生日了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回不来在外地工作。小红听了就坐到座位上大家说:我们给小丽过个生日吧!同学们都说好的,他们给老师说了,老师同意了。
今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小丽慢慢走慢慢走,走到学校大门口,慢慢走到教室门口,为什么教室门是关着的?小丽轻轻一推就开了,小红和老师说小丽生日快乐!小丽流出了幸福的眼泪。
烛光闪现着逝去的岁月
容颜的改变,以及
对生命的遐想
握紧双手,闭上双眸
静静倾听一个人的生日曲调
——题记
记忆,陪伴
或许是自己的思想有一定程度的升华,自高中开始就不想和任何人一同过生日,也说不出让人信服的理由,只知道自己想要安静地过生日,不要任何的礼物,也不需要任何的祝福。只要自己买一个很小很小的蛋糕,单独地过生日,自己祝福自己就够了,不需要很多。
人面对孤独经常是无可奈何,特别是本该快乐地与朋友一同分享的生日却是独自一人过,这种悲伤兴许是难以言表。其实独自一个的生日宴会并不会让我觉得不快乐,反而会让我觉得挺好的。有自己的以前陪自己过生日,有不懂事到懂事的记忆陪自己过生日,有生活的酸甜苦辣陪自己过生日,这样足矣。
兴许也是不想花没必要多花的钱的缘故吧,所以才选择只有一个人的生日宴会,毕竟过一次生日也就证明了自己又长大一岁,也比以前更懂事些。孤独的生日我依旧会感到快乐,为自己又比以前更懂事而快乐,为唯独我有的回忆而快乐。
三年时间,也就很自然地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日。一个人的生日我依旧会放生日的歌。让记忆祝福自己,让记忆陪伴自己,最后在内心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烛光,闪耀
就一根蜡烛而己,不像大家所说的过几岁生日就要几根蜡烛。而这蜡烛也不是插在蛋糕上的那种,而是单纯的为了营造一个生日该有的气氛。
看着蜡烛的芯在闪着,我却会忆起自己小时候的生日,那时候的生日只知道要抢着吃蛋糕,才不会去关心是谁过的生日。或许,这就是童年时代的天真与无知吧。当然,童年的生日永远是最开心的。
烛光闪耀,闪耀天真无知的童年,也闪耀着对生命的遐想,更是闪耀着家庭给予我生命的幸福。所以我告诉我自己,即使每次的生日都自己过也一定要过得快乐。
曲末。许愿
我想,每个人的生日都要有许愿的过程。我的生日宴会只是一首生日歌的时间,所以在曲末,我许愿,许愿只要自己每个生日都能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地。即便只有一个人的生日宴会,依旧会快乐。
后记
如果说微笑是开心的标志,那么至少请留一个微笑给只有自己的生日宴会。
因为,生日,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