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我想这不是学包饺子的好时机吗?
终于盼到了除夕这一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洗刷完毕,我走进厨房,只看见奶奶端着一个竹筛子坐在那儿包饺子。我高兴极了!心里想着:我正想学包饺子呢,呵呵,今天就遇到了这么好的时机!奶奶,我也想包饺子!我乖巧的走到奶奶身边,拽着她的围裙说。你不会包,别捣乱我哦!奶奶阻止我。我想跟你学学嘛!,说着就伸手就去拿面片,奶奶啪地打了一下我的还没有拿到面片的手。经过再三请求,奶奶才同意。我先穿上小围裙,戴上了小帽子,显得很神气!洗完了手就开始包饺子了。奶奶很快地包完了一个又一个。我非常羡慕!我拿了一个面片,也学奶奶的样子,舀了一勺馅放在面片里,然后用两手将面片对折,用力一捏,噗!面片鼓鼓的,快要胀破了,好像青蛙妈妈的肚子一样!把奶奶都逗笑了。
我也哭笑不得,只好再加工了一下,勉强没有让馅漏出来。终于包完了第一个,把它放在奶奶包的饺子一起,比比一看,我包的饺子又长又扁,像一个个懒惰的娃娃。我不耐烦了,心里想;你躺着舒服,可把我累坏了呀!奶奶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知道了我的心思,笑着走来,拿过笑勺说:不会做饭的人来学做饭,总是要一步步慢慢来学的。只见奶奶拿了一张面皮儿放在手心上,然后用勺子舀了一点馅放在面片中央,再将面片对折,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照着奶奶的样子,也拿起一张面皮儿,放在手心,然后,舀了一小勺馅放在面皮中央,再把面皮对折,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一捏,也包好了一个。虽然刚开始包的几个饺子还是躺着的,但慢慢地,当我掌握了捏饺皮儿的技巧后,它们就慢慢
地站起来了。奶奶,快看我的饺子能站起来,耶!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奶奶仔细一看:嗯,不错,现在包的确实好看多了!你真棒!。听了奶奶的称赞,我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次学包饺子,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熟能生巧,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