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果实熟了,庄稼丰收了,树上的叶子也纷纷落下了。在家乡的玉米田里处处是丰收的情景,我家也到了丰收的时间了,在国庆放假7天之中,我也帮爷爷奶奶丰收,把刚丰收的玉米运到门前来,把玉米铺在门前空地上,晒个一两天,就能用玉米机把玉米粒给刨下来,放在门前的空地上,在晒一两天就能够放在袋子里,这天我就和爷爷在门前收玉米,累得我要死,我发是在也不弄玉米了,但是也正是经过这一件事,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让父母为我们操心,我们要学会自我照顾自我,家里能做的家务事多帮着父母做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也能轻简单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