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慢品人生细嗅香推荐一则
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世间多少纷扰,扰乱了多少人的心境。人的一生这么美妙的东西,何不慢下去,细品人生道路上的风景,聆听花开,欣赏一泓清泉,在美妙的人生中胜似闲庭信步。
慢是宁静,宁静铸就绝代风华。
林徽因说真正的宁静,不是远离尘世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一代才女林徽因被当时众多男子追求,她却不为所动。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首诗,正是对她自己最恰当的描述。她正如蝴蝶舞于林,悠然洒脱;白莲立于水,清香远拔,茉莉种于心田,怒放芬芳,林徽因慢下自己,体味人生真谛,留下绝代风华,成为人们心中的四月天。
慢是从容,从容诠释华丽的人生。
若要可爱的眼睛,要看到别人的美,若要美丽的唇,要讲动听的话,奥黛丽。赫本曾经遗憾自己不能站在梦想舞台的中心,用脚尖跳出属于自己的舞步。但她从容不迫,当她走进了演艺事业,发现自己原有的舞蹈基础的价值。芭蕾的美丽在她身上被她演绎的淋漓尽致,她若将芭蕾带进人们的视野中,带进她所表演的每一个角色中,虽不能做一个首席的舞者,但她在观众的面前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华丽的转身。奥黛丽面对不幸,从容不迫,细嗅人生清香,诠释了自己的完美人生。
慢是坚守,坚守书写灿烂诗篇。
她是几千年文化长廊里的美人,又如一坛美酒醉了无数人的心头。她既有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天真活泼,又有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美丽哀愁。她与赵明诚志趣相投,又情深义厚,大相国寺同游,却不敌岁月悠悠。但她依然坚守,虽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但她却依然能够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也挡不住她的文采亮如满天星斗,妩媚了整个宋词的宇宙。李清照的坚守,温暖了无数伤心人的心灵,也正是她的坚守,让她成为了宋代词坛的女文豪。
慢下脚步,让世界为你加冕,慢下心境,让路边玫瑰为你开放,做一条小溪,即使不去浩瀚的大海,也依然可以在山涧静静流淌。
慢品人生细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