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微笑着谢幕的背后作文853字壹篇
微笑着谢幕的背后
一个舞者,她穿上了早已准备好的白色舞衣,轻轻提起裙角,走上了舞台。随着音乐的奏响,她在这中间旋转,跳跃,最后微笑谢幕。在人们的掌声之中,又有谁知道这背后的故事。
他并非是个舞着,却有着舞者一样胜利的微笑。在美国总统的竞争演讲上,他用那充满自信的声音,让人们看到那种王者的气势,成功的当选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熟知他是如何在一个贫苦家庭中成长,如何奋斗,如何站在那个竞选演讲台上之后,这过程中的价值与付出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正是因为有那些付出才让他拥有总统这至高的权力,价值便存在于此。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为何他有如此气魄,只因他认定自己是有才之人。在叹服他这魄力的同时,又是否想过他何来此魄力?若非苦读数十载圣贤书,默数十载诗词,才有的才华,怎会有这“仰天大笑”的自信,价值便存在于此
是否还记得,羽扇在手的周瑜,“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他又是那样的雄姿英发,可笑看沙场,可看破乱世之计谋,可成为敌甲之惧。在这荣誉背后是否知他自小看过多少兵书,熟知多少兵法,又经历了多少战场,忍受了多少痛苦,才有如今从容的微笑,价值也就在于此。
看到了他们表面的那般风光,那般耀眼,可知那价值划体现哪?
她是一个真正的舞者,在xx年的央视春晚上的一支“雀之灵”,让观众叹为观止。那柔软的身体,那优美的舞姿,那无法言语的情感表达,都让人的眼前一亮。那优美的舞步,演绎出了她全部的价值。当然表面看来只是因为舞,才有此价值,可还有人知道吗,她的付出不单有与寻常舞者一样有身体上的伤疤,更让人震惊的是,为此她放弃了做妈妈的机会。她说她只是人生旅途的过客,所以她放弃了这些,只为艺术而生。
她微笑着谢幕,为什么她拥有如此之多的荣誉,价值会是体现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