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的功能和种类也越来越多了。现在有很多人都开始迷恋电脑了,电脑虽然好但也有一些坏处,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电脑的好处和害处吧!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好处。当我们遇到一些自己不懂的问题时,就可以去请教电脑老师了。科技的快速发展,使网上成立了图书馆呢!如果你想看一本书的话,你就要跑到紫金路那边的新华书店或者要跑到囿山那边的图书馆去。如果你家离书店比较近的话还好,可如果你家离书店很远的话可就很麻烦了。假若你好不容易到了图书馆,可又没有你想要的书,那你不就白跑一趟了吗?这个时候你不妨打开电脑到网上图书馆去找一找。网上图书馆里的书应有尽有,种类多,也减去了你跑到图书馆又没有你想看的书。
网上图书馆真是解决了广大读者的一大块心病了。电脑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处呢!说也说不尽讲也讲不完。
接下来,我再给大家讲讲电脑的害处吧!大家肯定都知道QQ吧,虽然QQ可以让我们交上许多朋友。可是有一些不良分子就乘这个机会把你加为好友,向你要钱,说以后会还你,可当你一把钱汇给他,他就逃的无影无踪了。还有一些人说你中了什么奖,让你拨打这个号码就可以领奖,这些大多都是骗人的。还有一些学生,原来是同学们的好榜样、班里的尖子、老师的好帮手,因为迷恋上电脑游戏而毁了他(她)们的一生。
电脑对我们的帮助虽然很大,但对我们的伤害也不少。所以大家要懂得如何正确的使用电脑让它成为我们的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