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一次人人都要经历的成长过程;童年,一个人人都留恋的时刻;童年,一段有欢乐与泪水但却无忧无虑的时光。回望过去,发现童年每一件事都那么值得咀嚼与回味。
四岁时的我是个小调皮。一次妈妈从外面买回来一个圆柱体的东西——口红。可我不知道,当我好奇地追着妈妈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妈妈笑着说:“这是大人用的,所以你不要乱碰哦!”我表面上点了点头,心里却在想,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神秘?不让我动呢?我一定要看!
正好过了一会儿,妈妈出去了,口红随手放在桌子上。我做贼似的向周围看了看,没有,我胆大了,打开盖子一看,一段红色的物体露在外面,我闻了闻,嗯,还有股草莓的香味呢!我想:一定是很好吃的糖果,妈妈真坏,买了好吃的也不给我吃!想到这儿,我便一口咬了下去,“呸,这是什么那么难吃?”我伸着舌头,妈妈这时正好回来,看我这幅狼狈样,又见了丢在地上的口红,真是哭笑不得,等我口漱了口后,指着我的小鼻子,“你这个小调皮啊!这是妈妈用来抹嘴唇的,怎么能吃呢?”我愣在哪,仍是没懂妈妈的意思,只想着:明明是草莓味的,为什么不能吃呢?
到了现在,我已经明白,但一想到这童年的事,我仍是忍不住笑,笑自己那时的“傻”,那时的“无知”,那时的“小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