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无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幼稚无知的,欢乐好笑的。每当我站在窗外,看着那随风飘扬的雪花,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在童年时发生的一件好笑的傻事。
幼儿园中班的寒假,那是一个白雪皑皑的寒假,一切都是白色的。我家阳台有一片旷地,旷地上堆满了雪。爸爸觉得雪太碍事,便用雪堆了几个可爱的小雪人,他们站成一排,看起来真像一个个穿戴洁白衣服的小孩。就在那天,刚刚4岁半的我正好把老师布置的寒假功课写完。在房子里闲得没事干,便出来到旷地上,刚推开门,便看到了那几个可爱的小雪人。我马上跑过去,站在雪人的眼前,我想:这些小雪人可真可怜呀,天还在下雪,可它们却什么也没穿,这么站在这里,我穿这么多还有点冷呢!我摸了摸雪人的“身体”,“呀!这么凉!”我自言自语道“老师教我们要助人为乐,那我就把我自己的衣服给雪人穿吧。”这个幼稚的设法主意对于当时只有4岁半的我可能相称于伟大的发现,我手舞足蹈的跑进了房子里,抱了一大堆衣服。刚给一个雪人套上了衣服后,妈妈就回来了。我闻声了开门的声音,赶快扔下衣服,躲了起来。妈妈见房子里没有我,便来到了阳台的旷地上。妈妈的眼睛尖,一眼就发现了躲起来的我和被套上衣服的雪人,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就全明白了。为了教育我,妈妈假装惊疑的跑到雪人眼前,说:“哟,我的晓瑜怎么变成了一个雪人了?”我看了,赶快跑过去,说:“妈妈,我在这里,我看雪人太冷了,给他穿了一件衣服,我做了好事,您应该奖励我呀!”妈妈蹲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雪人是不怕冷的,她怕热,热可以把它融化了,你懂吗?”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事后,我仍是会常常健忘妈妈的话,给雪人穿衣服,直到上一年级。
啊!童年,你就像一个小摇车,摇出千千万万的欢声笑语,摇出千千万万人的童年琐忆,摇出千千万万人的夸姣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