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的让我发笑,有的让我感动,有的让我自豪往事一幕一幕,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贯穿整个童年的趣事是骑马。可以说,我的童年是在马背上度过的。
你一定很疑惑:我的童年怎么可能是在马背上度过呢?告诉你吧,这可不是真的马背,而是爸爸的肚子。
每一个夜晚,在睡觉之前,我必做一件事,就是骑在爸爸的肚子上玩骑大马小马的游戏。轩轩,要不要骑大马小马?要要要!只要爸爸一招呼,我就马上连蹦带跳地跑过去,骑在躺在床上的爸爸肚子上,嘴里还开心地吆喝着:骑马喽!骑马喽!坐稳哦,马儿开跑啦!
按照惯例,我先骑小马。老爸会轻微地有节奏地上下抬肚子,而我呢,抬着头,咧着嘴,像一个威风凛凛的骑士凯旋归来,心中别提有多得意了。
小马骑完了,就该骑刺激的大马了。跑不动了,快,给老爸加点油!只有我懂这个意思,于是,我在他脸上啵啵亲了两口。老爸笑了笑,突然猛地抬起肚子,并不断加速,啊哇哇,啊我怪叫着,犹如一只在波峰浪谷中的小船,颠簸着,摇晃着。这时,老爸往床边一倒,哎哟!我摔了个屁股蹲,脸上却挂着一丝抹不掉的笑。
如果爸爸的马不在家,我可以去玩妈妈的马,妈妈的马可温柔多了。如果说爸爸的马是波涛汹涌的大海,那么妈妈的马就是风平浪静的港湾。在妈妈舒适的马背上,你可以趴,可以坐,可以躺。我最喜欢趴着了,多惬意啊!有兴致的话,还可以一边看书一边骑马,保证你不会摔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