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作文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许多传统的节日,端午节就是其中之一,关于它,还又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有一个正面临亡国之难的国王—楚王,它召集大臣们一起商议对策,屈原是国王非常重视的一个大臣,他想出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方法,而国王觉得不妥,另一个大臣也想出了一个办法,国王连连点头称赞,并赏了那个大臣,但屈原却说不行,屈原要和国王争议,不料,国王却把屈原逐出了这个地方。
果然,楚国灭亡了。屈原见自己胸怀大志,却报国无门,他一气之下,就在五月初五这一天,投进汨罗江自尽了。
听说屈原投江,沿岸的老百姓纷纷划船去寻找他的尸体,可是始终没有找到。人们回来后,只见屈原夫人独自立在江岸上,双手捧着一个竹筒,大家都过来安慰她,屈原夫人平静的说:‘我想,先生活在这个世上,忧愁太深了,这清清的汨罗江水或许能冲走他的忧愁,就让他去吧,先生最爱吃糯米蒸饭,我这就给他献上。’说着,将糯米蒸饭投进了汨罗江。
千百年来,人们忘不了忧国忧民的屈原,于是就把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每到这一天,人们都要包粽子,系五彩绳,赛龙舟以纪念屈原。
热搜作文: 蚂蚁搬骨头650字文章(推荐一篇)
秋高气爽的秋天到了,蚂蚁梦匆匆忙忙地找些食物想留下来过冬吃。
一天早晨,一只小蚂蚁在散步。它一边走一边唱歌,发现前面的草丛中有一根又大又亮的骨头。馋得小蚂蚁口水直流。小蚂蚁非常想把这根骨头运回去,可是他推呀扛呀都不能运回洞。这可急坏了小蚂蚁,它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好办法。它灵光一闪,想到自己的伙伴。它回到洞里叫出自己的伙伴。小蚂蚁说:伙伴们,我们去扛骨头吧!这根骨头能让我们过冬呢!一群蚂蚁吧骨头扛在自己的背上。它们喊着号子一步一步地走,喊到:小蚂蚁,扛骨头。一个扛。扛不动。两个扛,掀条缝。三个扛,动一动。四个五个六七个,大家一起扛进洞。念到这里它们已经到洞里了。